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打造“亿元税收园”,顺德北滘又一产业园区迎企业进驻

佛山顺德将诞生一座“亿元税收园”。7月6日,记者从北滘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了解到,该园区已在6月底实现一期项目交付。包括大族机器人全球总部在内,一期引入的77家企业中有40余家已经进场装修。预计一期企业全部投产后,年税收将超过1亿元。

2020年底,大族机器人宣布将全球总部落地顺德北滘,并联手专业团队打造以其为龙头的机器人主题产业园,集聚上下游产业链,即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智造城总占地225亩,位于北滘西海二支片区,曾经是一片村级工业园,在改造后完成出让。

目前,园区签约入园企业超过90家,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龙头标兵。其中,园区一期建筑面积共25万平方米,去化率超过9成,不到两年时间便实现交付。随着大族机器人、欢联电子等园区重点企业,以及德国企业德利康医疗器械等行业龙头企业的齐聚,企业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园区将成为顺德智能制造版图上的一个重要力量。

园区还投入了5000万元,建设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全面推进智慧化、数字化运营,包含产业服务和生活配套服务两大领域,覆盖八大板块,打造数字化智能制造示范产业园。

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除了一期项目按时交付之外,二期项目也在五月份实现封顶,计划在今年年底交付,三期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动工,预计明年年中交付。在园区配套服务上,饭堂、咖啡厅等硬件配套在今年下半年陆续投入使用,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