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佛山钢汇宝不锈钢年交易额超过40亿元

“钢汇宝电商平台今年将上线运行,交易额预计达到3亿元左右,有望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谈及今年发展预期,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员单位-佛山市钢汇宝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浩贤如此说道。

 

佛山市钢汇宝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钢汇宝贸易公司)是佛山诚德新材料公司旗下子公司,主营不锈钢集采贸易,去年交易额超40亿元。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交易额突破1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稳步增长。

 
 
 
 

受疫情、国际形势等影响,今年不锈钢产业呈现成本居高不下、物流受阻、供需两弱的局面。面对不确定因素的挑战,钢汇宝贸易公司紧跟市场需求、调整思路,将以电商平台、供应链金融等为抓手,不断推陈革新,颠覆行业传统,逆势突围坚固企业发展道路。

 
 
 

 

打造电商平台

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钢汇宝贸易公司2020年成立并进驻澜石不锈钢总部大厦。在诚德的推进下,钢汇宝不锈钢交易平台于2020年3月投入运营,该平台整合行业优势和信息资源优势,为不锈钢制品厂提供出口及推广服务,同时为澜石不锈钢制品拓宽销路,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图片

不锈钢总部大厦。/佛山日报记者符诗贺摄

 
 
 

成立两年来,钢汇宝不锈钢交易平台年交易额突破40亿元,其中不锈钢集中批量采购是平台的主营业务。

 

“下游的不锈钢中小制品厂的采购规模普遍较小,议价能力较弱。上游钢厂由于排产等原因,不接受零散的零售订单。”董浩贤表示,为解决上下游的供需对接难题,平台采取类似“工业拼多多”的集采模式,将分散在下游的零散订单整合成大订单,使上游供应商让利,下游客户低价拿货,提升议价权。

 

钢汇宝贸易公司的集采业务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板块,以线下交易为主。但从去年七月起,该公司搭建线上电商平台,平台试运营期间交易额达6000多万元。该平台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预计今年交易额达到3亿元左右。

 

线上贸易曾是不锈钢产业的“空白”,由于牵扯到价格等敏感信息,不少不锈钢生产及贸易企业往往不愿意在线交易,制约整个行业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