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顺德家电突围:5月空调出口增长10%,微波炉出口增长21.1%

  据最新海关统计,2020年1—5月顺德区外贸进出口总值778.2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670.4亿元,同比增长6.7%。

  5月,顺德区外贸进出口总值141.8亿元,其中,出口121.2亿元,环比下降13.8%;进口20.6亿元,环比微涨0.5%。

  顺德对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额有升有降。其中,对东盟地区、欧盟(27国,不含英国)地区、中东地区、印度等进出口有所下降。但部分国家复工复产进程不理想,因而对顺德出口产品需求加大。其中,顺德对美国、韩国、马来西亚、德国和沙特阿拉伯进出口分别增长13%、6.9%、6.9%、18.4%和39.2%。

  5月,顺德出口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制品1.7亿元,激增112.7%。顺德出口家用电器44.9亿元,增长3.8%;其中,空调器出口10.1亿元,增长10.4%,微波炉出口9.5亿元,增长21.1%,多功能食品加工机出口2.5亿元,同比增长9.4%。

  随着制造业全产业链复工复产,顺德家电制造企业表现出了较强的抵御疫情冲击的能力,3—5月份顺德家电业出口呈现出整体复苏增长态势,加上疫情影响下家用电器、居家用品的需求量有所增长,顺德家电制造业把握机遇,对顺德外贸发挥了一定拉动作用。成为疫情影响下顺德外贸的一个强劲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