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金海不锈钢生产管理数字化系统2023年上线运行

日前,随着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金海辉煌集团旗下企业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企业生产管理数字化系统改造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梧州市首个管理数字化系统项目正式启动,这也开启了梧州市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到来。

当前,传统工业制造企业面临着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等巨大的转型压力,对生产企业的软硬件实力、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金海公司作为梧州市不锈钢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也面临着企业转型升级的挑战。为此,金海公司投资1亿元进行信息化和数字化再造,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企业深度融合的不锈钢生产管理数字化系统,项目计划于2023年上线投入运行。

广西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 汤志鹏:“以前在生产过程中,投料情况是很难做到精准的,所以我们只能根据盘点的情况,去倒推我们的生产消耗。现在我们建立了数字生产系统之后,能够更加精细的分析生产的绩效,以及准确衡量生产成本。”

梧州市工信部门表示,借助于金海不锈钢数字化平台的建设为契机,梧州市全力支持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同时,在政策制订方面同步开展促进制造业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有机融合,促进梧州市优势产业和企业同步转型升级。     

来源:梧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