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刀剪龙头阳江十八子:在传承中创新

“十八子作”品牌源于20世纪30年代,一直以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员单位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秉承“好刀用好钢”的理念,在传承的基础上加以创新,走出一条属于十八子特有的道路。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阳江十八子集团,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

 

在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展厅里,不少新产品陈列在货架上。据公司总经理助理黄远清介绍,近几年,公司一直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使原有的传统技术与新创意相融合,制作出了“非遗制作 技艺系列”刀具。此外,在疫情期间,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不少具有消毒功能、方便人们在家做饭的刀剪新产品也应运而生。

 
 

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黄远清:

在产品创新方面,我们根据市场的需要,开发了具有抗菌、消毒的刀座和刀具。针对疫情防控,方便人们在家里煮饭,我们就开发了一种“夫妻刀”,这些都是我们在产品创新方面做的点点滴滴。

 

作为一家老字号企业,十八子也在积极利用电商和新媒体来宣传推广,在原有的销售渠道上加以创新与优化,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和市场空间,不断完善电商发展环境,实现企业的“营业再造”。

 
 

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黄远清:

在经营销售方面,我们有共享菜刀、免费磨刀,这些都是我们在服务过程中提出来的一些创新点,包括这些年利用直播带货来创新我们的整个销售渠道,不断地让我们在售前、售中、售后等服务过程中获得销售的体验,提高我们销售的体验感。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该公司利用政府人才的扶持政策柔性引进了创新人才团队,同时还组建了十八子科创基地,联合攻克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刀剪专用的材料,解决刀剪材料“卡脖子”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