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广上不锈钢召开MES项目启动大会

近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员单位广上不锈钢公司召开了MES项目启动大会,正式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广上不锈钢项目总负责人廖洋澜、中国联通等领导、以及技术专家、合作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MES项目的引入将为优化企业管理模式、强化生产管控,达到精细化管理目的,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客户。


 

启动会上,广上不锈钢企业负责人公布了广上不锈钢“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即降低库存,提高生产效率,高效协同缩短订单交期,提高客户满意度。他还解读了MES项目管理实施方案。据了解,广上不锈钢董事会在充分研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及不锈钢水管行业形势后,制定了战略规划,提出了精益化、信息化、智能化三步走的运营管理战略。在此基础上,公司启动MES项目,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向建设数字化,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迈出了新的一步。技术专家围绕MES系统的概念、功能、价值,并结合国际国内MES管理项目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介绍,进一步加深员工对MES项目的认识和理解。


 

MES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包括制造数据管理、计划排产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管理模块。通过信息化工厂的建设,将实现智能化生产转型,优化生产制造过程的质量管理业务,将产品的质量问题以及生产线的异常状况消灭在萌芽状态,使产品品质的质量管控向前迈进一步。

MES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广上不锈钢“信息化”建设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廖洋澜要求,公司各部门要强化对接,MES项目涉及到的部门相关负责人要带头参与相关工作,选派优秀人员配合MES项目推进,并按照“反应迅速、沟通及时、服务到位”的原则,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会上,合作企业代表表示,将与广上不锈钢形成合力,积极推进MES项目工作,持续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支持。



“启动MES项目既是基于公司战略需求所采取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管理升级的重要体现。MES项目启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广上不锈钢后续项目的调研实施工作指明目标和方向,为按时完成项目的各类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上不锈钢品牌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