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光丰肇庆公司吊机操作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10月26日下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单位光丰集团旗下光丰(肇庆)钢业有限公司吊机操作技能竞赛在公司生产车间顺利举行,公司各工序岗位共计36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此次竞赛主要考核选手实际操作能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按抽签顺序进行现场吊装作业。

初赛要求选手们用吊机起吊一卷约20吨重的钢带,将钢带精准放在指定的区域架子上,视用时长短进入下一轮。

复赛则是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用吊机起吊油桶,沿着设有障碍物的指定路线吊运,不触碰障碍物,视用时长短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

决赛是在复赛的基础上增加难度,设置双重障碍,旨在考验选手对吊机更灵活、精准的控制。

比赛现场由生产、设备部组成的4名技术评判小组对选手的操作进行评判。

历经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生产部的黄龙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设备部孟成和生产部钟天林分别获得二、三名,优秀奖则由成品仓杜志德、冯友行及设备部余凯获得。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肇庆市高要区工会的大力支持,整个比赛过程规范有序,参赛选手们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准和扎实的基本功。通过比赛这个平台员工之间进行了业务交流、技术切磋,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对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共同学习进步的氛围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