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对我会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验收

8月25日上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标准化试点工作验收会议在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我会承担的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团体标准试点项目进行考核验收。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副科长李春阳、广东省佛山市标准与质量技术监督编码所高级工程师蔡卫旭、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袁伟明、秘书长黄耿燕、会员部主任彭剑、会长助理陈嘉泳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

会上,袁伟明副会长首先向与会专家团介绍了我会的整体情况。他从质量提升、标准制定、引领诚信、维护权益、履行责任等多方面的实践和亮点成效进行了汇报。

图片

黄耿燕秘书长对我会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她主要从试点项目的目标、完成情况及成果、不足及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试点项目开展期间,我会制定了《不锈钢管道安装技术规范》等5项团体标准,开展了试点标准化培训、宣传、实施等试点项目建设各项任务。

图片

会上,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材料等方式对项目进行考核验收,目标任务要求完成,顺利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我会建立团体标准试点工作长效机制,继续做好做实团体标准试点工作,提高相关企业标准化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李春阳副科长对我会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团标标准的实施,提升佛山市不锈钢产业的标准化程度;二是对所有环节和流程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制定不锈钢全产业链的标准体系规划;三是进一步提升不锈钢行业标准化的意识和能力,完善人员配置,建立标准化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