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佛山市政协调研组到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调研

7月29日上午,由佛山市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徐平带队,佛山市政协办公室专委科科长郭雁、一级主任科员万新,佛山日报社经济新闻中心主任王亚亮、佛山市智库研究院院长龚瑜、政务部总监沈阳以及佛山电视台记者吴家键一行7人到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开展2022年“佛山企业家·市长面对面”专题协商前期调研,受到我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的热情接待。

图片

徐平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说,不锈钢是佛山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政府一直关注和重视传统产业包括专业市场在内的健康创新发展。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作为落户佛山的省级协会,此次走访主要是为2022年“佛山企业家·市长面对面”专题协商座谈会开展前期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和掌握佛山不锈钢产业尤其是专业市场的发展现状和难点问题,希望协会积极建言献策,继续配合支持市政府和市政协的工作。

林会长对徐平主任一行的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对佛山市政协和佛山日报一直关心支持重视我会和佛山不锈钢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向调研组介绍了我会的基本概况和佛山不锈钢产业集群分布及优势。他表示,不锈钢是佛山优势传统产业之一,具有专业市场多、装饰材料产品多、实体企业数量多、配套设备企业多的“四多”鲜明特点。经40年的发展沉淀,佛山在国内不锈钢产业版图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林会长指出,佛山不锈钢产业除了自身的发展和历史贡献之外,同时与佛山其他优势产业关联度高,为包括家电、金属建材、家具、机械装备、五金制品、汽车等在内的产业就地提供了重要的原材料配套支撑,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未来,不锈钢在佛山的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与贡献依旧突出、不可忽视。
 

期间,调研组围绕不锈钢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林会长、黄秘书长进行互动交流,就不锈钢专业市场分布经营情况和今年不锈钢行业整体产销情况及影响因素等进行了解分析。对于今年受疫情反复影响,整体经济环境低迷,不锈钢下游需求大幅减弱,企业经营困难,林会长提出希望政府在出台促进产业发展帮扶企业政策方面能有更多惠及中小企业;针对行业规范经营方面,希望政府能有针对性的举措帮助、引导、激发企业积极合规经营、依法纳税。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近期协会即将召开的理事扩大会议将邀请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授课,以增强会员企业的合规管理意识、降低税务风险。林会长着重反映了不锈钢行业出现的市场交易诚信缺失、不守合同的乱象对行业造成的极大影响,期待政府加大力度对市场的监管,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图片

期间,双方还就佛山各区产业发展态势、如何吸引企业投资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交流;并就构建商业化专业市场平台、实现信息化管理,推动及规范市场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