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斌带队到我会调研指导

3月4日下午,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斌在副秘书、一级调研员王永清等陪同下到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调研指导。协会执行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林泽榆、常务副会长、广东炜联长城总经理陈培华,副会长、佛山诚德新材料董事长邓伟健,秘书长黄耿燕参加座谈交流。

张宏斌副主席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根据《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暖企走访活动工作方案》,此行主要是重点听取协会和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送政策、问需求、摸情况、听建议。

       

林泽榆执行会长对张宏斌副主席带队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感谢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长期以来对我会的关怀与指导。林会长向张主席一行汇报了我会工作情况,从多个维度汇报我会于业界率先在品牌创建、质量提升、标准制定、引领诚信、推广应用、维护权益、履行责任等多方面的探索实践与亮点成效,并反映了去年行业市场交易乱象问题。

       

邓伟健副会长向张主席一行汇报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行业内出现的交易乱象。他表示,在党委政府和协会的关心和指导下,佛山的营商环境总体较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他就个别上游钢厂、供应商严重违约行为所造成的影响作了重点反映并就此提出了诉求,恳请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给予关心关注。

       

陈培华常务副会长汇报了不锈钢水管的普及应用趋势和现状。他表示,目前不锈钢水管的民生工程的普及应用遇到了发展瓶颈。不锈钢水管作为绿色环保的建材对于大力提升民用饮水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建议省层面能够制定和出台更多有力的政策,大力推广不锈钢水管的民生应用和普及。

       

会上,双方就行业复工复产恢复情况、企业人才吸纳与用工成本、企业诚信与规范经营、营商环境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张宏斌副主席对我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诉求予以积极回应。他表示,这些年来协会为会员企业和行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四好商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省工商联将逐一梳理并通过自身渠道予以反映。张宏斌副主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希望企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协会要做好会员企业的后盾,积极为企业向上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二是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企业的呼声,协会要积极传递好党的政策,企业要学好用好党委政府的政策;三是提升协会在新形势下服务企业的能力、方法;四是加强协会自身党建工作的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协会的价值。


张主席向林会长赠送政策汇编书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