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执行会长出席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成立暨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

1月14日上午,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成立大会暨广东省社会组织第11号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碧桂园集团总部召开。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出席并讲话,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吴金卫出席并宣读批复文件。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林泽榆与助理陈嘉泳应邀出席活动。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是全省首家基金会类社会组织党委;此次揭牌的广东省社会组织第11号党建工作站也是全省首家区域性的党建工作站。



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书记陈翀共同为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和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成立揭牌。

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讲话
 

周惠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他表示,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党委高度重视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成立党委工作,希望基金会坚持政治引领,始终保持社会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坚持创新实践,打造新时代基金会党建工作新模式;坚持示范引领,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平台作用;坚持公益属性,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工作;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打造一批在全省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让“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建”成为一块响亮的招牌。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书记陈翀讲话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书记陈翀表示,此次在国强公益基金会所在地设立全省首家区域性的党建工作站,对于国强公益基金会来说既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责任。接下来,基金会将积极履行工作站的职责,发挥联系和服务社会组织的枢纽功能,协助省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党建工作,支持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服务、承担社会责任。

据介绍,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是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及联席主席杨惠妍2013年创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9年3月,中共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支部成立,隶属省社会组织党委。近年来,基金会坚持在党建引领下推进业务发展。基金会推进公益事业发展,累计捐赠超过100亿元;相继创办国华纪念中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受益学生逾8500人;发起仲明大学生助学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受益学生超过3万人次;支持全国高校教育发展投入超过30亿元;2018起至今,基金会全力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工作,全国帮扶项目涉及16省57县,助力超49万建档立卡户脱贫。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会前,林泽榆一行还参观了碧桂园集团历史文化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