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热烈祝贺2021(第八届)广东不锈钢行业年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3日下午,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主办的”同心同行 共进共赢”2021(第八届)广东不锈钢行业年会在佛山市成功举行。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广东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梁金仲、广东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副处长于海等领导嘉宾到会指导。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本届年会严格限制参会人数,大幅压减人数规模。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吴伟斌,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常务副会长陈培华、常务副会长简杰坤、常务副会长杜海波、常务副会长李延平、副会长孙峰、副会长谭永炼、副会长陈伟彬、副会长邓伟健、副会长卢汉明、副会长王占有、副会长袁伟明、副会长麦稳求、副会长陈榕、副会长吕日生、秘书长黄耿燕,常务副会长张洪伟代表钟太生、副会长邓运如代表雷嘉洪、副会长张晓敏代表邵阳、副会长王文辉代表李秀等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会员单位代表220多人出席。



2021(第八届)广东不锈钢行业年会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拉开序幕。



 

工作报告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首先作《2021年度主要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他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着力推进标准工作、开展行业质量共治、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对接政府反映诉求、做好推荐守重企业、走访企业吸收会员、加强信息传播工作等多个维度回顾了今年协会主要工作情况与获得全国工商联授予“四好商会”荣誉称号等亮点。展望明年协会工作,林会长表示,协会将重点以五个“强化”为中心,力争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为会员用心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当好广东不锈钢“代言人”,进一步擦亮“不锈优品 广东质造”名片。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秘书长黄耿燕宣读了《关于确认首批不锈钢品质承诺企业名单的通报》。为发挥协会行业自律和质量监督作用,引导广大会员企业进行质量诚信承诺,擦亮“不锈优品,广东质造”,根据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签订的“产品质量共治合作协议”,结合《广东不锈钢品牌质量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今年我会组织开展了会员企业不锈钢品质承诺活动。经一个半月的公示后,承诺企业在本届年会上予以确认通报。



颁牌仪式
 

首批不锈钢品质承诺的44家企业获授承诺证书。
 




 

与会领导分别为《不锈钢装饰板》、《不锈钢装饰板采购及应用技术规范》、《不锈钢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建设规范》、《集体商标使用管理规范》、《不锈钢行业放心消费示范点评审规范》等五项团体标准参编单位颁发牌匾。
 


 

吴伟斌会长为新近入会的会员颁发牌匾。



 

致辞环节




吴伟斌会长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涨价、旧改、限电、停产、违约等关键词贯穿在不锈钢产业链,可谓跌宕起伏且扣人心弦,大家过得很不容易又不平凡。今年,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去年年会上提出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尽心尽力为会员、为行业、为政府、为社会服务,在夯实协会发展基础上向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迈进,按照整体推进、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原则,为协会持续稳步发展进一步奠定坚实的基础。吴会长表示,协会将今年年会的主题定为“同心同行 共进共赢”,就是要强化协会的理念与追求:目标同心同向、行业共建共赢、平台共享共荣。我们希望并期待大家明年在协会的平台上携手同心同行,会员之间开展良性竞合,极力避免“内卷”,避免内部资源消耗与无序竞争,合力擦亮“不锈优品,广东质造”名片,实现共同进步、共赢发展。




冯日光副主席在讲话中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总商会向协会的会员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广东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是我国制造业、流通业的聚集地,也是全国不锈钢最大消费市场,同时拥有国内最多的不锈钢加工与制品产业群,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居全国首位,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创新与引领能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沉淀了一大批优秀的品牌和企业,这些企业都是我们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的会员,这些品牌都是我们的骄傲。

冯日光副主席指出,作为全国不锈钢行业首个具有法人资格的省级以上不锈钢协会,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成立8年来,始终坚持政治建会、规范办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公益强会,在发挥政治引领、提升品牌质量、推进标准建设、助力供需对接、推动诚信自律、维护会员权益、反映行业诉求、传递政策信息等各个方面有新举措、新作为、新担当、新亮点,真真正正、确确实实地为会员为行业做代言、搭平台、办实事,扛起广东不锈钢行业发展的旗帜,架起了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连心桥”,成为广东不锈钢行业发展的“领航人”、会员合法权益维护的“硬靠山”,充分体现了会员之家、行业之窗、政企之桥的作用和价值,为我省不锈钢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协会2016-2020连续五年被认定为省工商联系统“四好商会”,今年初亦获得了全国工商联授予“四好商会”荣誉称号。这既是对协会的高度认可,也为全省工商联系统树立了可学、可比的标杆、榜样,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亦是实至名归。在这里,我为协会做出的努力和广大会员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冯日光副主席向我会和广大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典范;四是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一流商会,提升服务“两个健康”能力。
 
交流晚宴

在龙鼓表演助兴和协会领导班子上台祝酒后,交流晚宴在一派祥和喜庆的气氛中进行。精彩节目和抽奖活动赢得了现场会员代表的一阵阵掌声,在觥筹交错、欢声笑语之间,会员代表们感受着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2021(第八届)广东不锈钢行业年会圆满谢幕。
 


因为有你,协会有光。因为有光,会企相守。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回望中汲取向上的力量。2022年,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向新”前行,努力汇聚“向上”的不锈之光,携手会员同向、同心、同行,共进、共振、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