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延期开庭!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不锈钢行业失信企业的新表态也来了

近日,不锈钢业界高度关注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开庭审理。据最新消息,原告方佛山市钢汇宝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代理律师在2021年10月28日下午突然接到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电话通知:原告佛山市钢汇宝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被告福建兴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响水巨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原定于2021年10月29日下午开庭,现告知延期开庭,具体开庭时间将在11月上旬再确定。

针对今年以来倍受不锈钢行业广泛且持续关注的上游钢厂及相关企业失信行为,作为政府主管部门的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予以高度重视并表达高度关切。值得一提的是,市场监管部门此前已采取行动,个别钢厂已于今年4月份被立案调查,目前相关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

日前,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作出新的表态。他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良好的市场环境,政府部门也要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对肆意违约、不诚信经营做出违法违规的企业要通过媒体集中公开曝光,纳入企业诚信记录,违法违规企业负责人员也要列入失信名单,净化市场环境。

今年3月份,自相关会员企业向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提交书面反映材料以来,本会一直予以关注,从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护行业有序公平的经营环境的原则出发,通过自身渠道和途径多措并举开展工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整治不锈钢市场交易乱象需要多方协力,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希望在政府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不锈钢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努力把规矩立起来、把红线树起来。

弘扬正向价值观,积极展现正能量。我们认为,需要持续加强行业诚信自律,遏制毫无底线的野蛮生长和不正之风,敦促上游钢厂带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们期待,作为上游钢厂一定要给行业带来真善美的价值观,传递大而正的正能量,要给上下游产业链树立积极正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