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高铬采购价下降、德龙12月盘价大跌、金海1月检修减产…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春节后或增产放量

据市场消息称,近期,青山方面推出新举措,包括向行业传达春节后新炼钢将增产放量的消息,主要集中在2023年一季度末开始陆续放量;伴随印尼永旺投产放量,印尼冷轧量包括永旺、瑞浦回国冷轧量将持续高位;对于2023年的协议量,原则上不得低于原2022年水平,鼓励原有代理继续增量,减少对外调货,努力做成自上而下完全一致的板材专销。 

 

金海计划明年1月全产线检修

据梧州金海消息,其计划于2023年1月全产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修。届时,金海配套的炼钢及热轧产线将全停,此为结合市场情况、春节因素等在内的年度例行大检修。预计此次检修将影响不锈钢炼钢6万吨,包括201/304/420钢种。 

 

青山12月高铬采购价下跌

据市场消息,青山集团2022年12月高碳铬铁50基吨现金含税采购到厂价为8195元,跌300元,天津港收货价格减150元。最晚交货期限2023年1月10日前。 

 

德龙佛山304冷轧盘价12月盘价大跌

据市场消息,昨日上午,德龙开出304冷轧12月期货盘价为16600元/吨(返100)。此价格较其10月20日盘价下跌900元/吨。 

 

甬金股份在建不锈钢项目进展披露

近日,甬金股份多个在建的不锈钢项目进展情况披露。其中,甘肃甬金第一条生产线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投入试生产;广东甬金三期计划于2023年6月试生产;泰国甬金一期计划于2022年年底开工建设,二期根据海外市场需求复苏情况合理控 制产能释放节奏;印尼甬金一期计划于2022年年底开工,预计2024 年年初投产。 

 

鑫峰下月大幅减产

据市场消息,梧州鑫峰特钢将进行减产。据悉,因废料、镍铁等原料高企,生产成本已倒挂,鑫峰计划12月份产量减产约40%,主要影响304产量。 

 

太钢不锈入选全国央企优秀案例

近日,太钢不锈成功入选2022年“央企ESG·先锋50指数”,位列第39名。同时上榜“央企ESG·治理先锋50指数”位列第17名。此外,太钢不锈履责案例《情注“绕指柔”,创新“中国造”》入选“央企ESG优秀案例”。据悉,ESG是三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缩写,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ESG是衡量上市公司是否具备足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标准。

 

烨联、华新看涨12月不锈钢盘价

据消息称,由于国际镍价走高,钢厂原料成本激增,加上市场库存逐渐去化,有些下游厂商开始回补库存,市场预期不锈钢大厂台湾省烨联、唐荣、华新等相关厂商,预计30日前开出的12月盘价看涨,有机会拉尾盘,但考量整体需求还是不强下,估计每公吨可能小涨新台币2,000元上下,此举为连续三个月涨价。 

消息称,台湾省不锈钢厂表示,不锈钢市场经过第三季低迷震荡与调节库存后,目前看来市场库存有逐渐去化的迹象,最近一些下游客户纷纷增补库存,即可看出现在下游的库存应该偏低了,因此随着需求动能转强,与国际镍价大幅涨价后,预期不锈钢品12月盘价,应有适度反映成本的空间,至于调涨多少,各钢厂仍在审慎评估之中,预计30日前即可明朗化。 

 

LME希望在未来两周内恢复在亚盘时段的镍交易

据财联社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高管表示,LME希望在未来两周内恢复在亚盘时段的镍交易。

 

 卢胡特支持与淡水河谷合作建HPAL

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统筹部长 Luhut Binsar Pandjaitan 于上周日在东南苏拉威西岛 Kolaka 摄政区的 Pomaala 区块为一座镍冶炼厂的建设揭幕。

消息称,Pomalaa Block镍工业区是PT Vale Indonesia Tbk.与中国浙江华友钴业公司合作开发的项目。该工厂一直在运营,预计年产镍 12 万吨。Luhut Panjaitan在致辞中表示,正在建设的工厂采用高压酸浸(HPAL)技术,估计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镍产量。卢胡特也对淡水河谷与华友的合作表示赞赏和全力支持,并给出理由,因为此前卢胡特本人认识陈,陈正是华友的老板。卢胡特解释说,他跟华友老板一起去德国跟宝马、大众谈判,因为他们技术好。因此,Luhut 认为该项目将促进 HPAL 生产,以促进印度尼西亚电动汽车 (EV) 的发展。他强调这个项目一定要成功,因为这个项目构建的是一个生态系统,而不是一个单一的项目。 

 

菲律宾70%镍矿用于不锈钢

据外媒消息称,菲律宾镍工业协会(PNIA)称,由于全球电动汽车需求的潜在增长,菲律宾镍工业的前景有望好转。

PNIA的执行董事Cha Olea表示,该协会已经加大了对全球电动汽车的关注,从化石燃料汽车转向更环保的电动汽车,以控制碳排放,因为镍是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成分。

这位执行董事说,来自菲律宾的镍矿中至少有70%用于不锈钢,6%用于电动汽车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