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北港新材一新品下线、印尼下周或公布镍铁出口关税政策…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经安129万吨不锈钢、轧钢酸洗项目一期进展顺利

内蒙古经安129万吨不锈钢、轧钢酸洗项目由河北毕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内蒙古奈曼工业园区 A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总投资180亿元,占地面积9000亩,建设年产120万吨镍铁合金生产线、60万吨硅锰合金生产线、40万吨高碳铬铁合金生产线、129.47万吨不锈钢生产线、230万吨不锈钢卷材轧钢酸洗生产线及20万吨机件、钢结构制造车间。

据悉,该项目一期已于2018年9月开工,6条镍铁合金生产线已具备投产条件,其中5条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其余12条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2022年底前具备投产条件,6条高碳铬铁合金生产线预计2023年7月投产;12条硅锰合金生产线,预计2023年4月开始陆续投产;129.47万吨不锈钢生产线预计2023年7月前投产;230万吨不锈钢卷材轧钢酸洗生产线预计2023年12月前投产。

 

北港新材又一新品成功下线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11月19日,0.72mm厚的首卷全流程节镍型不锈钢产品GN1803在北港新材料冷轧厂成功下线,为公司优化不锈钢品种结构再添“拳头产品”。

据悉,GN1803是北港新材料与中国钢铁总院联合开发的节镍型不锈钢。此次试制的产品,可制成2B卷薄料。经检验,屈服强度、抗拉强度、洛氏硬度、断后延伸率等主要指标显著优于304,可以取代304部分使用领域,价格较304有明显优势。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屋面瓦、墙幕、天沟水槽、装配式建筑、装饰水管、消防水管及光伏支架等领域。

 

太钢不锈入选2022年“央企ESG•先锋50系列指数”

据太钢集团消息,日前,太钢不锈凭借在ESG方面的良好表现成功入选2022年“央企ESG·先锋50指数”位列第39名,同时上榜“央企ESG·治理先锋50指数”位列第17位,此外,太钢不锈履责案例《情注“绕指柔”,创新“中国造”》入选“央企ESG优秀案例”。

 

甬金预镀镍钢带项目产品主要用于3C、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壳体和结构件

甬金股份11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其与业内相关技术团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且公司本身具备合金化热处理加工等技术能力。

截至目前,该项目尚未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建设期12个月,拟建成7.5万吨柱状电池外壳专用材生产线,产品主要用于3C、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壳体和结构件,如1865,2170,3265,4680等新型电池材料。后期项目建设进度视一期产品产出和市场需求情况推进。

 

青恒年产20万吨不锈钢终端产品精加工项目环评审批公告

近日,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发布《关于阳江青恒年产20万吨不锈钢终端产品精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后的公告》。据悉,该项目位于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海港三横路与吉祥东路交汇处北边,租用广东永贤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已建的第三车间,占地面积10080.30㎡,建筑面积10080.30㎡,车间内设置1条整卷磨砂生产线、2条切边平板生产线、2条整卷8K生产线,年产20万吨不锈钢精加工产品,其中包括磨砂产品5.7万吨/年、平板产品10万吨/年、8K产品4.3万吨/年。项目共有员工50人,采用2班制,每班工作8h,年工作时间250天。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90万元。

 

科盈不锈钢水暖配件、不锈钢管件建设项目环评受理公告

11月23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龙湾分局受理温州科盈卫浴有限公司年产1200万只不锈钢水暖配件、200万只不锈钢管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对外进行公告,公告期:7个工作日。

 

骏德隆年产220万套不锈钢浴室件建设项目环评受理公告

11月22日,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新会分局受理江门市骏德隆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年产不锈钢浴室件220万套、厨房用具28万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对外进行公告,公告期:5个工作日。

 

伟明环保与格林美再度携手合作

据消息称,近日,伟明环保下属子公司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签订新材料冶金设备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合作内容包括红土镍矿湿法冶金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智能化系统集成、设备与工程安装等,其中常压非标槽罐供货及安装合同总金额暂定5.57亿元,主要为青美邦公司二期工程提供设备与技术。

 

谢里特:2022年第三季度成品镍产量同比增加53%

据谢里特(Sherritt)消息,近日,其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Sherritt在Moa合资企业(Moa JV)的成品镍产量份额为4443吨,相较于2021年的2908吨,同比上升53%;2022年前三季度镍产量为11393吨,比2021年同期的11434吨。

 

印尼或征收镍铁出口关税,最高税率或达12%

据市场消息称,印尼政府计划于下周向社会面普及即将出口的镍铁出口关税政策。据悉,关税的比例将根据煤炭及 LME 镍价波动而不同,最高可达 12%(若 LME>22.300,3400 主力动力煤 Fob 单价<40 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