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股份拟为广东甬金提供保证担保、美国银行看多2023年金属价格···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甬金:为广东甬金提供不超1.5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拟回购公司股份

甬金股份11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2年11月21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公司所回购股份将按照有关规定用于后续出售。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具体回购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股份使用的资金总额为准。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3.43元/股(含),该回购价格上限不高于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回购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3个月内。

同日,甬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为控股子公司广东甬金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黄埔大道支行申请的借款提供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向广东甬金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8,193.19万元。

 

华鼎年产700万只不锈钢保温瓶、杯一体化技改项目通过规划调整

据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息,11月21日,嘉兴市华鼎保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00万只新型不锈钢保温瓶、保温杯一体化技改项目方案调整公告,公告时间:11月21日-11月30日。

 

烨联砸53亿新台币扩大碳钢产能

据消息称,为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台湾省不锈钢龙头烨联21日董事会通过,将投资新台币53.5亿元扩大碳钢产能、并提升炼钢产品组合及高值化计划。同时,董事会也决议,通过办理158.28亿元新台币银行联贷案,以改善财务结构,并扩充产能与加强制程优化。

 

印尼德信3号高炉炉壳顺利封顶

近日,由中国十九冶承建的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3号1780立方米高炉炉壳顺利封顶。

据悉,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中苏威拉西省莫罗瓦利县青山工业园,主要施工内容为新建一座1780立方米高炉及其配套系统。3号高炉炉体高约41米,炉体最大直径为12.55米,炉壳共19带。

 

INSG:全球9月镍市场供应过剩下降至14,400吨

据外媒消息称,国际镍研究小组(INSG)周一发布数据显示,全球9月镍市场供应过剩下滑至14,400吨,8月为过剩23,600吨。

INSG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全球镍市场供应过剩61,000吨,2021年同期为短缺160,600吨。

 

美国银行:看多2023年金属价格,未理会全球经济衰退

据外媒消息称,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周一表示,许多矿山原材料,特别是基本金属价格将在2023年上涨。

美国银行表示,预计明年镍市场供应过剩,但这种供应过剩将是暂时的,要防止从2024年开始出现新的限制,进一步供应增长至关重要。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希望就镍生产国组织的形成进行讨论

据消息称,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 (ESDM) 部长 Arifin Tasrif 说,如果印尼想成为一个镍生产组织,它需要一个拥有镍资源的国家的愿景。

该声明与投资部长/投资协调委员会 (BKPM) 负责人 Bahlil Lahadalia 提交的关于组建镍生产国组织的提议一致。

在Arifin的笔记中,需要各个镍生产国的政策就建立一个国际组织达成一致,尤其是在镍的统一使用方面。

尽管他倾向于同意这样一个组织的存在,但阿里芬警告说,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的类似论坛将引入卡特尔。该组织可以通过定价来限制这些能源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