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WTO对印尼镍出口禁令案决定结果出炉

据消息称,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ESDM)阿里芬·塔斯里夫(Arifin Tasrif)透露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对镍出口禁令案的最终决定结果,印尼的政策被证明违反了WTO规定。

2022 年 11 月 21 日,Arifin 在印度尼西亚议会与第七委员会会面时说到,世贸组织专家组就世贸组织DS 192争端中提到的印度尼西亚出口禁令案作出的最终决定裁定,出口禁令政策以及该国的矿物提炼义务和加工被证明违反了世贸组织的规定。

他在演讲稿中表示,世贸组织的最终专家组报告已于 2022 年 10 月 17 日发布。因此,印度尼西亚的政策违反了 1994 年关贸总协定第十一条第 1 款,不能用第十一条 2 (a) XX (d) of 1994 GATT为其辩护。看到这一决定,Arifin 认为仍有机会就镍出口禁令向 WTO 提出上诉。印尼政府还认为,在争端解决机构(DSB)通过争端决定之前,没有必要改变法规甚至撤销被认为不合适的政策。

Arifin说,政府认为,专家组的决定还没有永久性的法律决定,因此仍有上诉的机会,对于世贸组织关于镍的专家组报告的最终结果,世贸组织也驳回了印尼政府就国家镍储量有限和良好采矿规范提出的抗辩理由。

WTO 决定中写道,“最终报告将于2022年 11月30日分发给其他 WTO 成员,并将于12 月 20 日列入 DSB 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