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盛阳或减产;印尼现在是领导世界镍业的时候?…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德龙响水二炼钢两台AOD停产

据市场消息称,今天开始,德龙响水二炼钢2台AOD炉停产。预计停产1个月左右,或影响8-10万吨产量。据了解,德龙响水一期2条热轧酸洗线已于上周停产。

据消息称,德龙戴南也将停产,预计停产1个月左右,或影响4-5万吨产量。

 

无锡市场德龙304冷轧开盘

据市场消息称,今日上午,德龙304冷轧无锡市场开盘,价格与上周持平。四尺、五尺均为16800元/吨(返利待定)。

此外,其304热轧本周协议价为16500元/吨(返利待定),价格亦是与上周平盘。

 

盛阳月内计划减产40%

据市场消息称,近期热轧价格持续低迷,但镍铁、废料等原料价格在11月表现坚挺,钢厂生产成本倒挂,山东盛阳计划月内减产40%,该钢厂正常月产量可达7万吨左右,以300系为主。 

 

广青年产100万吨级项目环评拟审查公示

据信息显示,广东广青金属压延有限公司拟利用原有项目预留的厂房位置,在压延车间新增一座3#加热炉和一台数控轧辊磨床,在退火酸洗车间新增一座3#退火炉、破鳞机、抛丸机和酸洗机组等主体生产设备,建设形成“广东广青金属压延有限公司不锈钢深加工提产增效技改项目”。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座3#加热炉,一套退火酸洗机组,一台数控轧辊磨床,配套相应的环保治理设施。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压延板卷。项目占地面积为2.81万㎡,总投资为30028.83万元。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阳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广东广青金属压延有限公司不锈钢深加工提产增效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11月18日至2022年11月24日)。

 

武进不锈高端镍合金无缝管及组件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

武进不锈高端镍合金无缝管及组件项目总投资32.3亿元,总用地500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一期用地107亩,总体项目将建设生产车间和高端合金管件研发中心,建设不锈钢冷轧、热挤、60型穿孔等领先生产线。预计实现年新增产值收入26.5亿元、税收2.5亿元。

据悉,项目目前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屋面施工。

 

宁波力勤预计12月1日香港上市

据界面新闻消息,镍全产业链公司宁波力勤资源科技于2022年11月21日-11月24日招股,拟发行2.325亿股,香港公开发售占10%,国际配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据悉,每股发售股份15.60港元-19.96港元,每手200股,预期股份将于2022年12月1日上市。

 

莱思福年产350万只不锈钢保温杯生产线项目备案公告

据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消息,近日,武义莱思福工贸有限公司年产350万只不锈钢保温杯生产线项目(区域环评+环境标准)备案公告,公告期限:7个工作日。

 

印尼青山园区万嘉镍业ONI镍铁厂46#电炉投产

据永青集团消息,随着第一炉铁水从铁口源源不断地流出,再到铸铁机顺利完成浇铸,标志着印尼万嘉镍业有限公司ONI镍铁厂46#电炉正式投产。

 

中冶国际印尼RKEF镍铁冶炼项目签约

11月18日,中冶国际与印尼PT. ISN在首都雅加达举行了印尼RKEF镍铁冶炼项目合同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该项目位于苏拉维西省North Konawe地区,规划建设全产业链的镍工业园。

 

印度宣布取消不锈钢等产品出口关税

据外媒消息称,近日,根据印度财政部的通知,铁含量低于58%的铁矿石块和细粒的出口将征收零关税。对于铁含量超过“58%”的铁矿石块和细粒,税率为30%。铁矿石球团的出口将吸引NIL出口税。

同样,归入HS 7201、7208、7209、7210、7213、7214、7219、7222和7227的生铁和钢产品的出口将享受零关税。通知还称,炼焦煤和镍铁将征收2.5%的进口税,而焦炭和半焦将征收5%的进口税。

关税调整将缓解印度钢铁行业的压力,并帮助他们在国内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为自己的产品开拓海外市场,由于担心欧洲和美国市场即将出现衰退,现有出口机会的风险也在消失。

这些决定是在4月至10月期间成品钢出口下降55%至400万吨的情况下做出的,因为大型钢厂在5月份对八种钢铁中间产品提高15%的出口税后抑制了出货量。

 

印尼镍矿业协会:现在是领导世界镍业的时候了

印度尼西亚镍矿业协会(APNI)秘书长 Meidy Katrin Lengkey 同意并赞同印度尼西亚政府计划为镍生产国创建一个特殊组织,例如欧佩克是一个组织的石油输出国。
APNI 秘书长 Meidy Katrin Lengkey 说,印尼是时候拥有力量了。因为目前印尼不仅是世界上镍资源和储量最大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镍生产和供应国。
“这意味着印度尼西亚是时候在镍商品方面控制世界了,”Meidy Katrin Lengkey 周四(2022 年 11 月 17 日)在雅加达表示。

“我们也希望在未来,印度尼西亚能有一个镍价指数。展望未来,印度尼西亚将不再依赖其他国家来确定镍价指数。此外,投资部长兼 BKPM 负责人 Bahlil Lahadalia 在 G20 峰会上提到了为镍生产国组建一个特别组织的计划。在石油行业,这个国际镍组织就像欧佩克,”他解释道。

据他介绍,在这个镍国际组织中,印度尼西亚可以成为领导者。如果印度尼西亚对镍制定了制度,那么其他国家将遵循该制度的规定。例如,如果制定了印尼镍价指数,那么全世界都可以效仿印尼的镍价指数。
“但同样,要达到这个阶段,必须首先解决上下游镍矿开采行业仍面临的各种问题。例如,该国的镍交易系统问题和其他问题,”他说。
此前,投资部长/BKPM 负责人 Bahlil Lahadalia 承认,他的政党已经准备好为镍生产国组建一个特别组织,例如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Bahlil 本人已就此倡议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举行了会议。他认为未来需要与镍和其他矿产生产国合作,以支持电动汽车行业。
Bahli 表示他已经有了配方,但必须事先提供相同的配方以进行联合研究。
“我们已经向他们提供了这个概念,我们正在等待反馈,但普遍的理解是我们的想法相同,”Bahlil 周四在雅加达通过视频发布的新闻声明中说。
巴利尔说,倡议建立该组织是印度尼西亚的一大梦想,以便生产矿物原材料的国家可以合作并成为世界矿物贸易控制权的持有者。

Bahlil 补充说,该倡议将成为矿产生产国之间合作的工具,以便在执行国际贸易规则的同时获得利润。他解释说:“我认为这是一种让我们很好地合作以建立共同承诺的工具,但所有这些都是在互惠互利和关注国际贸易游戏规则的合作框架内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