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两大镍项目开工和启动、多家车企瞄准印尼镍资源…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振石集团硕石印尼镍金属生产线项目启动

11月7-8日,振石集团硕石印尼投资有限公司镍金属生产线项目开球会召开,这预示着中冶华天承接的硕石印尼镍金属生产线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振石集团硕石印尼投资有限公司镍金属生产线项目一期将建设12条RKEF生产线,3台250MW燃煤发电机组,以及生产区域配套:8万吨码头、取水、机修、化验、操作、办公生活等设施。中冶华天承担该项目工厂设计和部分系统EP(设计、采购承包)。 

 

印尼800万吨红土镍矿开采和运输EPC项目正式开工

据消息称,印尼当地时间11月10日,由中国能建中南院和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联合总承包的印度尼西亚PENTA800万吨红土镍矿开采和运输EPC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据悉,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中苏拉维西岛屿卢武克市邦盖县,矿区总面积约1220公顷。工程范围主要包括清表、表层剥离、开采、运输、装船等工作。 

 

现代、丰田等车企瞄准印尼镍资源

据《日经亚洲评论》消息,在上周末于印尼巴厘岛举行的彭博新能源财经论坛上,现代汽车零部件子公司现代摩比斯执行副总裁Axel Maschka表示,公司计划在印尼建立“立足点”,该国“可成为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枢纽”。 

丰田大发工程制造公司执行副总裁Pras Ganesh在同一活动期间指出,丰田也希望在印尼发展电动汽车价值链和生态系统。

印尼拥有全球22%的镍储量,镍是电动汽车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尼希望发展国内电池行业和电动汽车制造能力,以确保在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中发挥关键作用,该国已凭借镍资源吸引到宁德时代和韩国LG能源解决方案等公司的关注。 

印尼国企印度尼西亚电池公司(IBC)负责人近日表示,该公司正与欧洲汽车制造商讨论投资事宜,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公告。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钢铁供需调查组“表示,年底供需困难可能性低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钢铁供需调查组“表示,由于浦项制铁在浦项制铁所发生的水灾,主要针对仅在浦项制铁所生产的电工钢板、线材和不锈钢,人们担心供需中断。

产业通商资源部14日公布了钢铁供需调查组的中期结果,并以光阳工厂的转产、 国内合作生产、进口等方式紧急应对。直到年底主要设施恢复时,需求问题才会出现。

此外,POSCO还宣布正在实施对合作公司的支持措施,例如向国内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提供1707亿韩元的流动性,并为因洪水而造受销售损失的公司安排海外出口。

不过,他指出,有必要密切关注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货仓不锈钢的进展,该不锈钢正在通过替代生产供应,因为未来可能会受到设施恢复计划延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