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烨联印尼镍与不锈钢投资进展、宝钢德盛冷轧机组技改显成效、印尼镍出口税···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宝钢德盛冷轧厂HRAPL机组酸洗管道改造显成效

据宝钢德盛消息,其冷轧厂HRAPL机组酸洗管道改造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改造前,夏季时机组工艺速度最高能达到90mpm,此时酸温61℃,脱硝尿素用量达到了5L/min,改造后工艺速度可提升至110mpm,在冷却水阀门开启一半的情况下酸温即可降低至50℃,为机组后续提速做好了准备,同时又减少了产线酸液损耗,脱硝尿素用量减少至3L/min即可保证废气排放满足环保标准要求,改造后预计综合年效益可达110万元。

 

烨联印尼投资案进展到取得建厂土地 

镍价起伏深度影响不锈钢行情,台湾省上游龙头厂烨联成功稳住印尼镍矿,对料源掌控度高,同时针对全球不锈钢市场变化灵活应变,调整印尼投资规模,更贴近世界脉动,中长期展望乐观。

据悉,烨联印尼投资百亿,规划建立镍铁及不锈钢电炉,最终产品为不锈钢扁钢胚,届时有不一样的产销规模。

上柜不锈钢厂主管指出,烨联在不锈钢产业从上游到下游的布局十分完备,除了印尼案持续推动外,大陆福建联德镍厂四套矿热炉全部投产,具长期发展利基。

法人分析,全球最重要红土镍矿产区印尼加强管制出口,烨联斥资逾20亿元取得印尼二处红土镍矿场,在印尼镍矿不能出口的前提下,将加强印尼镍矿冶炼以及不锈钢产制一贯作业的发展。

上柜不锈钢厂主管说,烨联将在印尼矿区设置不锈钢最上游炼钢厂,产制不锈钢胚,制程做到不锈钢热轧,此投资方向符合印尼政府拉长镍矿加工纵深的政策,全案目前进到取得建厂土地时程,由于总投资额达数百亿元规模庞大,因此需求更谨慎,脚踏实地不求快。

 

印尼专家:理想的镍出口税率

据外媒消息,印度尼西亚经济改革中心经济学家 Yusuf Rendy Manilet 表示,征收理想的镍出口税和关税将取决于政府自己的目标。

对不进行下游生产的镍企业参与者征收的税款可能高于从事下游生产的企业。政府可以采取的一种方式是制定差异的镍出口税政策。

这意味着进行下游生产的镍企业参与者可以缴纳较低的税率,反之,那些不进行下游生产的企业则要缴纳较高的税率。

除此之外,在他看来,还要看镍出口税收政策与自身打造镍产品下游生态系统的契合度如何。

这意味着政府需要有建立镍产品生态系统需要实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