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废钢采购价大跌、金汇1780mm项目12月开工、柳钢中金冷轧项目进展…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废不锈钢采购价大跌

据市场消息,12月5日,青山废不锈钢304钢水价11900元/吨较上期下跌700元/吨(出水96%,镍8),限量报批。

 

柳钢中金2023年1月进行年度大检修

据柳钢中金消息,其计划于2023年1月停产高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年度大检修。据悉,其配套的炼钢及热轧产线也将全停,预计此次检修将影响不锈钢201热轧窄带炼钢5万吨。

 

柳钢中金不锈钢冷轧项目(一期)设备安装工程中标

11月3日,十九冶工建公司中标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锈钢冷轧项目(一期)设备安装工程。

该项目位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龙潭产业园区,施工内容包括1条黑皮轧制退火酸洗机组的安装、1条脱脂机组的安装、4条单机架二十辊轧机的安装、5条光亮退火机组的安装和上述设备配套的空压站、气体保护站、循环水站、脱盐水站、废水站等公辅设备设施的安装施工、协助调试,以及不锈钢冷轧项目(一期)工程内110KV站出线端至各机组进线之间的高低压电缆敷设,变压器、高低压开关柜等电气设备安装和调试。

资料显示,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锈钢冷轧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48万吨冷轧不锈钢产品,包括18万吨2B不锈钢产品、30万吨BA不锈钢产品。项目分两期建设,,除一期外二期拟建1条18辊6连轧机组、4台单机架20辊冷轧机组、1条冷带酸洗退火机组、12条光亮退火机组,以及其他配套公辅工程设施。

 

金汇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计划12月开工

据领航大周消息,河南金汇集团再生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2022年12月开工,2024年2月建成投产,是金汇集团为了完善品种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提高装备水平,完善产业链条,减低经营成本,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实现各工序产能合理配套及产业闭环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该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新建车间及配套设施40000平方米,建设1780mm不锈钢热轧生产线一条,年可生产不锈钢卷120万吨,主要设备包括:1座步进式加热炉、1架四辊可逆粗轧机、1套精轧机组、2台卷曲机等设施设备;对生产的不锈钢产品配套1条热退火酸洗线(HAPL),年消耗不锈钢产品90万吨,年生产规模87万吨不锈钢白卷,主要设备包括:2台开卷机、焊机、退火炉、洗槽等设施设备。

 

华新:烟台轧钢厂明年第三季量产

据消息报道称,台湾省华新预期,第四季不锈钢事业比第三季好,有机会回到第二季水准;转投资印尼两冰镍厂2023年第一季至2024年首季先后投产。

华新4日董事会承认第三季财报,该季不锈钢事业出货季减3,000吨,盘价也下跌,合并营收436.25亿元新台币、营业利益18.01亿元新台币。

华新总经理潘文虎4日主持法说会表示,为了不锈钢事业版图,强化通路、认证、产能及设备整合,5月董事会通过并购意大利Cogne,预计明年第一季开始挹注获利。大陆烟台轧钢厂预计明年第三季量产、冷精厂预计2024年第一季量产。

华新看好2025年冰镍应用在全球电池产业年用量将从目前的40万吨增至150万吨,相较不锈钢年成长5%大幅成长。潘文虎指出,华新为确保电池材料来源而投资布局冰镍厂,其中印尼旭日厂明年第一季量产,年产5.5万吨冰镍;华新也取得印尼纬创29.5%股权,预计2024年第一季量产。

 

LME:预计11月中下旬公布关于俄罗斯金属品牌的最终决定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10月底,LME已收到市场就俄罗斯金属品牌的反馈。LME将根据收到的市场意见酌情制定相应的政策,维护市场的公平和秩序。预计11月中下旬公布最后决定。

 

印度金达来第二季度税后利润下降 49%

据外媒消息称,印度金达来董事总经理Abhyuday Jindal表示,由于政府5月份征收的出口税,印度不锈钢行业遭受了挫折。截至9月30 日的第二季度,其税后利润同比下降 49% 至 25.3 亿卢比。其总收入从去年同期的3772千万卢比增至3957 千万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