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联众拟新建熔化炉、青山70万吨项目开工、下调不锈钢消费预测...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鞍钢联众拟新建90t炉料熔化炉

近日,杭州四达电炉收到鞍钢招标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鞍钢联众炼钢一厂90t炉料熔化炉项目。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员单位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是炼钢、热轧、冷轧一贯作业的专业不锈钢生产基地,其炼钢一厂拟在现有生产工艺基础上新建90t炉料熔化炉,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金属回收率,降低成本,减少固体废弃物排放,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青山70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及配套精加工项目正式开工

据浙江新闻消息,昨日上午,总投资20亿元的省重大产业项目——金钵盂岛年产70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及配套精加工项目正式开工,据悉,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品质至优的大型高端精密不锈钢生产体。据了解,该项目由世界500强青山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浙江青山数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300亩,已成功列入2022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工程规划2024年6月建成,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能70万吨,预计年产值100亿元。 

 

宝新汽车装饰条产品受用户青睐

太钢集团宁波宝新充分发挥新老产线协同,在精密产线生产高端汽车装饰条(LB)产品后,产品品质稳步提升,获得了下游用户普遍认可,促进了销量提升,今年1-9月接单量较去年同期增加80%左右,创历史新高。并在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一汽丰田及广汽乘用车等4家主机厂通过认证及供货,替代进口产品,实现增量订单1000吨。 

 

大明国际前九月净利润740万元

据大明国际发布公告称,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该集团不锈钢加工服务的总销售量和加工量分别达51.01万吨和77.44万吨,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约11.1%及9.2%。该期间该集团碳钢加工服务的总销售量和加工量分别达115.25万吨和120.59万吨,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约42.5%及34.1%。

据悉,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三个月,制造业务的收入约为人民币4.518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约62.9%。该集团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录得未经审核净利润约为人民币740万元。与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录得的净利润人民币6.609亿元相比,净利润减少约98.9%,主要由于期内钢材市场价格下跌所致及由于市场环境对炼钢厂业务造成负面影响,该集团从炼钢厂收到相关补贴减少所致。 

 

广东新兴县一不锈钢制品公司建设用地规划获得许可批示

据云浮市新兴县自然资源局消息,近日,其就新兴县大同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进行批前公示。据文件显示,该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总面积18995.0平方米。

 

世界不锈钢协会下调2022年全球不锈钢消费预测

据消息称,近日,世界不锈钢协会(Worldstainless)召开的会议重新调整了2022年和2023年全球不锈钢消费量年比增速预测。

2022年的全球不锈钢消费增速预计从2021年的10.9%降至-0.6%,低于先前预测的3.6%。其中,冷轧不锈钢扁平材消费增速从2021年的10.2%降至-0.6%,低于先前预测的4.1%;热轧不锈钢扁平材消费增速从2021年的10.7%降至-1.5%,低于先前预测的2.8%;不锈钢长材消费增速从2021年的15.7%降至0.5%,低于先前预测的2.4%;不锈钢长材半成品消费增速从2021年的12.0%降至0.1%,低于先前预测的3.6%。分地区看,欧洲/非洲的不锈钢消费增速预计从2021年的18.5%降至5.1%,高于先前预测的1.8%;美洲从2021年的21.7%降至3.1%,低于先前预测的5.2%;亚洲(不含中国大陆)从2021年的18.5%降至-1.5%,低于先前预测的4.9%;中国大陆从2021年的5.6%降至-2.3%(200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低于先前预测的3.4%。

在新的2022年预测基础上,2023年的全球不锈钢消费增速预计仍然为3.2%。其中,冷轧不锈钢扁平材消费增速仍然预计为3.1%,而热轧不锈钢扁平材、不锈钢长材和不锈钢长材半成品的消费增速分别从先前预测的3.1%、3.8%和5.0%调整为3.5%、3.1%和3.3%。分地区看,欧洲/非洲的不锈钢消费增速预计续降至1.9%,低于先前预测的2.8%;美洲续降至1.0%,低于先前预测的3.0%;亚洲(不含中国大陆)提高至5.5%,高于先前预测的3.9%;中国大陆提高至3.1%,低于先前预测的3.2%。 

 

台湾省烨联、唐荣不锈钢盘价或酝酿调涨

据消息称,近日来国际镍价反弹走高,加上新台币重贬,推升台湾省不锈钢进口原料成本,受此影响,台湾省上游大厂烨联、唐荣将于31日前开出的11月盘价,市场正酝酿涨价,预估热冷轧不锈钢板卷产品,每公吨有调涨台币3,000元的空间,如涨价确定,将是二连涨。

 

LME 合作伙伴 Metalshub 瞄准低含量镍交易

据消息称,与伦敦金属交易所建立联系的德国在线平台 Metalshub 的负责人表示,全球金属行业需要可行的现货交易来支撑低含量镍产品的蓬勃发展,但行业参与是关键。

LME缺乏低含量镍交易是助长LME镍价在3月份大幅飙升并迫使交易所暂时关闭市场的一个因素。

近年来,所谓的 2 类镍的产量激增,例如镍生铁 (NPI) 和镍铁,它们的镍含量较低,但未在任何交易所交易。

据麦格理分析师Jim Lennon称,今年可以根据LME合同交付的1类镍将仅占全球镍产量的65万吨,约占全球镍产量的21%,而2012年这一比例为 50%。

Metalshub主要交易钢铁行业使用的原材料,其中大部分未在主要交易所上市,但其去年交易量第二大的产品是镍。

今年早些时候,Metalshub 在去年与全球最大的工业金属市场LME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后,制定了1类镍球溢价的价格指数。

杰克尔说,Metalshub 平台列出了镍铁和 NPI,但流动性不够广泛,而且太不稳定,无法建立经常性价格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