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环评批复、产能增加、与国外公司开展合作、镍需求或将增长44%···

青山年产70万吨不锈钢及配套精加工项目环评批复

据浙江舟山市普陀区人民镇府消息, 青山年产70万吨不锈钢及配套精加工项目环评已批复,具体如下:  

盛德鑫泰:明年不锈钢和合金钢产能或可增加4万吨

据深圳商报消息,近日,盛德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德鑫泰”或“公司”)发布公告,公告称,10月21日该公司接受了鹏华基金、中信建投证券、南方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特定对象调研。据悉,该公司新产线明年一季度开始投产,二季度满负荷运行。新产线不锈钢和合金钢的设计能力是5万吨,估计明年整体应该可以增加4万吨。  

 

航宇科技、甬金股份等注册资本2.5亿于河南成立钛业公司

据同花顺财经消息称,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河南中源钛业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贵金属冶炼;稀有稀土金属冶炼;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新材料技术研发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甬金股份、龙佰集团、航宇科技等共同持股。 

 

腾龙精线总投资15亿元不锈钢高端线材智能制造项目开工

据戴南发布消息,10月21日上午,腾龙精线集团不锈钢高端线材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在兴化市高新区举行,据悉,腾龙精线集团此次落户戴南的不锈钢高端线材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万吨不锈钢精线和3.7万吨紧固件产品能力,年完成开票20亿元、实现利税3.5亿元。 

 

常州玖伍工业科技不锈钢制品项目拟获批

据溧阳市生态环境局消息,近日,溧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拟作出对常州玖伍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不锈钢制品项目环评批复的公示,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0万元,环保投资7万元。 

 

中国钢铁制造业巨头欲与津巴布韦钢铁公司展开合作

据津巴布韦华人网消息,中国钢铁制造行业巨头——德龙钢铁希望与津巴布韦最大矿业公司之一的Kuvimba矿业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重振已倒闭的津巴布韦钢铁公司(Ziscosteel),上周,公司已派代表团抵津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据悉,由该公司创始人、亿万富翁丁立国率领的代表团正在这里寻找矿业商机,考察在这里建设钢铁厂的可能性。

德龙钢铁公司代表吕宇航(音译)告诉《新闻日报》商业版记者,公司的技术团队将很快抵达津巴布韦进行进一步磋商。

Kuvimba最近与政府达成了一项数百万美元的投资协议,以重振濒临倒闭的Ziscosteel。

 

到2030 年全球对镍的需求或将增长 44%

据消息称,Vale SA 的首席执行官上周五表示,这家巴西铁矿石开采商正在重新考虑近期剥离其基本金属业务并最终公开上市。

爱德华多·巴托洛梅奥在英国《金融时报》矿业峰会上表示,该公司现在不是出售全部或部分业务,而是寻求将铜和镍业务与铁矿石业务分开并加以隔离,因为两者的增长前景不同。

Bartolomeo 表示,其想法是最终将基本金属部门发展到今天的淡水河谷(市值为 660 亿美元),并将其推向公开市场,但没有提供时间细节。

他补充说,基本金属存在“巨大增长”,而铁矿石是一项成熟的业务。

由于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都需要使用化石燃料,因此铜和镍的需求有望强劲。

淡水河谷曾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原料生产商,该公司在 9 月份表示,到 2030 年,全球对镍的需求将增长 44%,达到 620 万吨。 

它还预计,到 2030 年,全球对铜的需求将增长约 20%,达到 3700 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