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联塑集团不锈钢阀门与管件项目推进顺利

由广东联塑阀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联塑集团(郁南)不锈钢金属智造产业基地项目推进顺利,目前,项目一、二期第一阶段工程已经完成并投产,一期第二阶段厂房正安装配套设备,预计在今年11月份投入试产。项目投产后年销售额约1.8亿,年创税1000万。

图片

位于都城镇五龙村村委会的广东联塑阀门有限公司是中国联塑集团旗下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各类阀门,分五龙村牛圩河工业区(A区)和五龙村千亩工业园区(B区)两个片区。在政府的培育下以及企业扩大发展的需要,去年,该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成立不锈钢金属智造产业基地,规划在A、B片区现有土地上分一期、二期投资扩建合共8.5万平方米的厂房,主要生产应用饮用水领域的不锈钢阀门与不锈钢管件。

图片

在五龙村千亩工业园区(B区),一期第二阶段的三层厂房主体已封顶,厂房内密锣紧鼓地进行水电气安装和部份技术设备装配。据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一期规划建设不锈钢精密铸造车间和不锈钢配件加工车间,主要研发和生产不锈钢嵌件。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90%,预计11月份整体交付,争取在11月中下旬试产。在五龙村牛圩河工业区(A区),二期第一阶段工程已建设完成,两个阀门生产车间投入正常生产。据悉,新建厂房全面完成后,将增加投入500台数控车床机和不锈钢精密铸造生产线。

图片

按照原投资规划,联塑集团(郁南)不锈钢金属智造项目全面建成达标达产后,年产不锈钢金属制品1.2万吨,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年创税8000万元左右,新增就业岗位约400个。但因受市场大环境影响,集团暂缓项目的一期第三阶段工程和二期第二阶段工程建设。目前,该项目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投资75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85.23%。

图片

广东联塑阀门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 古冠水

现阶段该项目一、二期第一阶段工程已于2021年12月底建设完成,目前已投入生产,月产量大约100吨左右。一期第二阶段工程在2022年2月开始施工,预计11月中旬可进行试产,目前已完成的工程项目投产后年销售额预计约1.8亿,年纳税约1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