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北港新材项目,华乐开新盘…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年产70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及配套精加工项目环评受理公告

据舟山市生态环境局普陀分局消息,10月11日,该局发布青山金钵盂岛年产70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及配套精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公告,具体如下:

华乐开出200系热轧新盘价

据华乐合金消息,时隔3月,昨日其开出200系新盘,300系继续封盘,具体如下:

 

北港新材与中南大学深化低碳发展交流合作

据北港新材消息,其与中南大学、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湖南平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就着力于寻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和可持续发展,加强有色冶金环保治理产业进行深入交流。

 

柳钢中金不锈钢冷轧项目2023上半年投产

据消息显示,目前柳钢中金生产经营呈现平稳增长态势,镍铁冶炼项目于2021年5月全线投产,不锈钢冷轧项目于今年3月动土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建成投产。

 

北港新材与中南大学深化低碳发展交流合作

据北港新材消息,其与中南大学、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湖南平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就着力于寻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和可持续发展,加强有色冶金环保治理产业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自“奋战四季度 冲刺年目标”冲锋号吹响以来,北港新材快马加鞭推进回收高炉放散煤气及焦化发电、绿色工厂等节能降耗、绿色减碳项目的进度。项目建成后,将促进该公司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焦炭自给、超低排放等,有力推进公司产业升级、绿色发展。

 

丽水华钢管业年产3000吨不锈钢无缝光亮管技改项目环评获审批

据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消息,10月11日,丽水华钢管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不锈钢无缝光亮管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获审批公告,据悉,公告期为:10月11日-10月17日。

 

衡水奇佳年产1万吨隧道用不锈钢钢波纹管涵项目开工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近日,河北省衡水市高新区举行了2022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涉及不锈钢项目有:总投资5600万元的衡水奇佳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隧道用不锈钢钢波纹管涵项目,据了解,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税金1000万元。

 

亚洲第一炉冷修改造正式产出第一炉高镍锍产品

近日,经过45天冷修改造后的亚洲第一炉——金川集团镍闪速炉,正式产出第一炉高镍锍产品。据了解,镍闪速炉新一轮冷修改造创30年来新纪录,多项创新成果首次应用,助力镍产量提升20%以上,镍精矿处理量提升至每年85万吨。

 

全球镍供应转向过剩

据外媒消息称,由于印尼的强劲产量,全球镍供应已转为过剩。根据国际镍研究组织(INSG)的数据,该国矿山产量在2022年前7个月同比增长41%。这一激增推动全球产量同期增长14%。事实上,印尼的供应量上升到全球总产量的47%左右。而该国在2021年前7个月只贡献38%。在去年镍短缺约14.6万吨之后,目前供应过剩约2.9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