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鑫海实业更名、永达1780mm连轧线明年6月投产、“甬金转债”累计转股量、印尼镍加工投资猛增···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鑫海实业变更名为山东太钢鑫海不锈钢有限公司

据工商信息显示,近日,原“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已变更新名为“山东太钢鑫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0万元增至392900万元。

此前,控股方太钢不锈公告称,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拟新增注册资本34.29亿元,其中太钢不锈认购17.49亿元,临沂鑫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认购16.8亿元。增资后,鑫海实业注册资本为39.29亿元。此次增资为原股东同比例增资,增资后股权比例不变,公司仍持有鑫海实业51%股权。

 

“甬金转债”,累计转股约1.27万股

甬金股份10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甬金转债”自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转股的金额约为42万元,因转股形成的股份数量约为1.17万股。据悉,截至2022年9月30日,累计已有约46万元“甬金转债”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累计转股股数约为1.27万股,占可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0.0038%。截至2022年9月30日,“甬金转债”尚未转股的金额约为10亿元,占可转债发行总量的约99.95%。

 

张浦环保钢新包装10月将上线

据消息称,今年7月份,PZSS再次通过TE组织审核,获得RCS证书。标志着PZSS环保钢产品已获得国际市场广泛认可。

同时PZSS申请了环保钢系列产品商标,商标整体显示为ECO字母:绿色树叶状E,表示Ecology(生态)亲环境;银灰色字母 C,采用了不锈钢银灰色,代表Conservation(节能);字母O选用PZSS特色的黄色钢卷包装图,表示Optimization(优化),整体组合形成了环保钢系列产品Logo。这也是不锈钢领域首款环保产品Logo。

另获悉,PZSS还针对环保钢系列产品重新设计了新的包装,新包装的产品预计10月中旬全面上线。

 

叙佑2万吨/年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公示

据信息显示,近日,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叙佑绿色环保抗菌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一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的公示。

项目名称:叙佑绿色环保抗菌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一期)

建设地点: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罗源湾开发区金港工业区

建设单位:福建叙佑不锈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在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罗源湾开发区金港工业区内建设叙佑绿色环保抗菌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一期)。项目占地约40000m2,新建厂房及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约27603.94m2。设计生产绿色环保抗菌不锈钢管材、管件总计2万吨/年。

 

永达1780mm连轧前端生产线有望明年6月投产

据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来宾市工作队消息,永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1780mm连轧前端生产线项目规划范围内的7条高压线路走廊已完成迁移,一期土方工程全部完成。据悉,目前正在有序开展沉流池、轧钢、巻板车间的主体工程建设,有望在2023年6月实现投产。

 

潮州市树鼎不锈钢冷轧板及不锈钢制品生产建设项目环评获审批公示

据潮州市生态环境局潮安分局消息,近日该局对潮州市树鼎钢业有限公司不锈钢冷轧板及不锈钢制品生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9月30日至2022年10月11日)。 

 

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二期西侧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公示

据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自然资源局消息,近日,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二期西侧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公示,据悉,公示期限:2022年10月8日至2022年10月13日。

 

河南金汇入选《许昌市2022年“无废工厂”企业名单》

据金汇不锈消息,近日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许昌市2022年“无废工厂”企业名单》,金汇产业集团通过评审获得此项荣誉。

据悉,目前该企业累计投入5亿多元进行环保、技改等绿色化升级改造和清洁生产工作,并不断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废钢利用率(现已达到约45%,远超国内平均10%的平均水平)。

 

原矿出口被禁后,印尼镍加工投资猛增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尽管印尼拥有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镍储量,但是由于受到经济和技术等方面的影响,镍产业的资源优势并未有效提振印尼的科技实力。随着镍原矿出口被禁,印尼的产业逐渐向下游发展,镍加工投资规模显著增大。

自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于2019年宣布禁止镍原矿出口后,如今印尼最大工业园区之一的莫罗瓦利工业园区的镍加工投资规模将增加近两倍。

消息称,印尼投资与海洋事务协调部长Luhut Panjaitan周一公开表示,到2022年底,莫罗瓦利工业园区的镍加工投资将达到180亿美元,而2019年实施镍原矿出口禁令时这一数据仅为67亿美元。其还指出,随着莫罗瓦利工业园区正在建设更多的镍冶炼厂,将有助于印尼实现全年超过140万吨镍的生产目标。

 

印尼OBI镍钴项目三期工程开工

据中冶赛迪消息,近日,由其提供全过程咨询服务的印尼OBI镍钴项目三期工程硫磺制酸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标志着年产出240 万吨的硫磺制酸工程拉开了全面开工的帷幕。

据悉,印尼OBI镍钴项目三期工程是在一期工程生产运营良好的基础上的扩大投资项目,继续采用湿法冶炼工艺,生产氢氧化镍钴(MHP)产品,建设内容包括硫磺上料系统、熔硫系统、焚硫转化及余热回收系统、干吸系统、 空气风机站、酸库、综合楼、化学水处理站、循环水站等设施。项目年处理原矿量(干基)约580万吨/年,年产出镍金属量约6.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