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管项目公告、对俄矿业禁令或撼动金属世界、华新10月盘价调涨...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丽水华钢年产3000吨不锈钢管技改项目环评公告

据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消息,10月8日其已受理丽水华钢管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不锈钢无缝光亮管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并对外进行公告。

台湾省华新调涨10月不锈钢内外销盘价

据消息称,台湾省华新调涨10月不锈钢内外销盘价,具体如下:

304系列内销每公吨调涨台币6,000元新台币、外销每公吨调涨200美元;316系列内销每公吨调涨台币8,000元新台币、外销每公吨调涨250美元;200系列内销每公吨调涨台币2,000元新台币、外销每公吨调高60美元;400系列内销每公吨调涨台币1,000元新台币、外销每公吨调涨30美元。

另获悉,其2022年9月营收已公布,9月单月合并营收约新台币140.16亿元,2022年9月累积合并营收约新台币1364.32亿元。

 

台湾省华新斥资买欧洲不锈钢厂

据消息称,近日,台湾省华新宣布斥资2.25亿欧元,向意大利Marzorati家族购入欧洲不锈钢棒及盘元厂Cogne Acciai Speciali(CAS)70%股权案,已获意大利政府核准。

据悉,华新并购意大利CAS股权案,9月26日、28日先后台湾省获“经济部投审会”与“公平会”核准,30日通过意大利内阁首长之特定产业并购核准权力,这项并购案再向前跨大步,预计年底前完成交易。

 

对俄罗斯矿业巨头的禁令或将撼动金属世界

据彭博新闻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可能对俄罗斯供应的禁令对金属行业来说将是一场地震,将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从主要的全球市场中剔除。

据悉,该交易所尚未做出决定,但周四启动了为期三周的正式讨论程序,讨论可能最早在下个月禁止俄罗斯金属的可能性。 

在实践中,禁令仅仅意味着来自俄罗斯的金属——占全球镍产量的 9%、铝的 5% 和铜的 4%——不能再通过 LME 网络运送到世界各地的任何仓库,它存储用于在期货合约到期时交割的金属。

如果 LME 继续禁止新的俄罗斯铝交付,这将消除潜在的库存过剩。当彭博社上周首次报道 LME 的讨论文件计划时,铝价上涨了 8.5%——有记录以来的最大盘中涨幅——因为一直预期俄罗斯金属流入的交易员急于扭转他们的空头押注。截至上周五,价格较上周的 19 个月低点上涨了约 10%。

当然,LME 正在考虑采取这一重大举措,因为它担心如果不采取行动,会出现类似的破坏性可能性:许多消费者拒绝接触的俄罗斯金属将涌入交易所,并导致其价格不再具有全球价值、基准。

事实上,它正在考虑快速推出任何可能的禁令的原因之一是,继续进行的决定可能会促使俄罗斯金属持有者急于在限制实施之前将其交付交易所。

 

若在WTO的镍诉讼中败诉,印尼准备上诉

据雅加达消息称,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ESDM)加速矿产和煤炭治理的特别工作人员Irwandy Arif表示,欧盟在世贸组织就印尼停止镍矿石产品出口的诉讼程序仍在进行中,世贸争端解决机构(DSB)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不过,一旦印尼败诉,政府将准备提出上诉。

印尼大学国际法教授希克马汉托·朱瓦纳(Hikmahanto Juwana)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在DSB的程序中,被裁决败诉的国家可以向上诉机构或WTO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援引WTO网站,该上诉机构于 1995 年根据《争端解决规则和程序协定》(DSU)第 17 条成立。 

上诉机构可以强制执行、修改或撤销专家组的法律调查结果和结论,上诉机构的报告由争议解决机构 (DSB) 通过,除非所有成员都决定不这样做。

Hikmahanto教授还评估说,佐科维总统关于印尼政府可能输掉欧盟诉讼的声明,是政府从这一争端解决结果中可能面临的最坏情况。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ESDM)阿里芬·塔斯里夫(Arifin Tasrif)此前也表示,诉讼过程本身仍在进行中,因此仍有时间进行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