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在华南不锈钢冷轧平板市场刮起一股“新风”

近日,华南不锈钢市场正在不知不觉中刮起一股“新风”!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注意到,以青山体系为主的代理商不约而同的发出通知,就冷轧平板华南市场销售定下了“公约”。

相关企业发出的通知显示,平板销售时间约定收款时间主要为:周一至周三销售的平板,周四做收款结算;周四至周日销售的平板,周一做收款结算。该政策最早实行的时间是从9月21日开始,亦有10月1日才施行的。

《通知》提及到,此举是为规范华南冷轧平板市场的共同经营秩序,保护华南市场青山冷轧核心渠道销售公司的共同利益。

事实上,早在20年前,不锈钢装饰管行业就有企业实行现款现货、款到发货的举措。对于青山系代理的“新政”,我们表示理解与支持。在全球通胀风险攀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反复扰动的背景之下,不确定性因素增大。因此,不锈钢企业有必要做好风控,适时保现金流、抗风险。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建议,多了解关注一下合作客户的发展现状,注重风险把控和交易额度,并尽量缩短账期,及时回笼资金;及时提前预判、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止损,力争将企业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