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本部不锈钢产量将增加到500万吨、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揭牌…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原尖草坪区强化太钢龙头带头作用

据太原日报消息,太原市尖草坪区传统工业企业基础雄厚,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该区进一步强化太钢集团的龙头带动作用,以其为“链主”,发挥笔尖钢、手撕钢、优质碳钢等技术优势,延链补链粗链强链。

 

消息称,尖草坪区实施了10项太钢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81.43亿元。其中,高端冷轧取向硅钢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常化酸洗线已开工建设。中厚板生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今年10月投产运行,年产70万吨中厚板。

 

此外,新启动了3个产品结构优化、绿色化、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36亿元,主要围绕太钢炼钢系统、热轧系统、冷轧系统开展优化升级,目前已完成备案手续,建成投产后可降低能耗30%,太钢集团不锈钢产量将由450万吨增加到500万吨。

 

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揭牌

据广西新闻网消息,9月26日上午,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举行揭牌仪式。此次园区改革,梧州市委、市政府将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归口长洲区管理,标志着园区发展进入新阶段。

 

据悉,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自2010年建设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热扎、酸洗、冷扎等七大不锈钢制品产业链点都在园区运行,形成了上、下游全产业链。不锈钢及钢材产能达480万吨,产值超200亿元,产业工人3000多人,是梧州市建设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梧州“循环经济”示范基地重要组成部分、广西冶金行业“九基地”之一,广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长洲区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园区改革,进一步优化园区管理。聚焦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不锈钢制品全产业链,着力打造特色创新产业集群,发挥政策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靶向招商,推动不锈钢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河钢海洋工程用超级不锈钢复合板国内首发

近日,国内首发的新型材料-海洋工程用超级不锈钢复合板在河钢集团舞钢公司轧制成功,并卷制焊接成筒。这标志着作为主要研发单位的舞钢在国内海工钢研发领域攻克了世界性技术难题,在新型材料领域迈出新的步伐。

 

研发中,舞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上海海盛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组成联合攻关团队,创新工艺设计,攻克了新型不锈钢复合板生产过程中的有关板型、表面质量、高剪切强度波动等世界性技术难题,使双面不锈钢复合钢板的不平度达到每米不超过3毫米,剪切强度可达到510MPa,远高于国标设计标准210MPa,表面质量优异,同时界面结合率100%,达到不锈钢复合板行业的最高技术要求。

 

中国恩菲签约印尼MMP镍铁冶炼设计合同

据ENFI中国恩菲消息,近日,该公司与印尼PT MITRA MURNI PERKASA公司(以下简称“MMP”)签署印尼MMP镍铁冶炼设计合同。

 

MMP镍铁冶炼项目位于印尼加里曼丹岛Balikpapan,拥有两条48MVA电炉生产线,采用公司核心专长技术RKEF冶炼工艺及转炉硫化生产高冰镍,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镍2.2万t。

 

POSCO决定从26日开始运营面向中小企业的申诉咨询中心

韩国POSCO强调,由于台风造成的损失,客户没有涨价,通过自己的调查,不担心供应短缺。

 

但据诊断,随着一级和二级分销商和进口商开始考虑市场需求提价,中小企业的困难正在加剧。对此,POSCO解释说,正在为难以了解不锈钢产品供需的小型零售商制定计划,以减轻对材料供需的焦虑并获得稳定的供应。

 

在不锈钢价格稳定供应对策会议上,POSCO决定从26日(周一)开始运营面向中小企业的申诉咨询中心。通过代表邮箱STS119@posco.com,直接收到有关价格和供需的不满。

 

此外,决定直接针对价格和供应困难的中小企业,对冷轧、 热轧和厚板产品各指定一名负责人。

 

LME期镍市场面临低流动性和高波动性的陷阱

据博易大师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面临着重新获得其在全球镍交易中的主导地位的任务,因为在今年3月初的交易混乱之后,期镍交易量下滑,市场参与者避开了这个日益动荡的市场。
 

3月8日开盘后短短几个小时里,LME的期镍价格就翻了一番,创下每吨10万美元以上的历史纪录,迫使交易所宣布暂停交易,并取消了当天的所有成交。时隔半年后,LME的数据显示,许多参与者已经放弃了伦敦期镍市场。交易员们称越来越多人选择直接谈判价格,而这意味着未来交易量可能更低,而流动性降低意味着价格波动性更大。
 

8月份LME镍的日均交易量为203,856吨,比去年同期暴跌50%。此前,4月、5月、6月和7月的期镍交易量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8%、35%、25%和42%。
 

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公司的分析师安德鲁米切尔表示,这可能反映出在3月份的交易动荡后,人们对期镍依然缺乏某种信任。
 

麦格理银行(Macquarie)分析师吉姆?勒农表示,今年可以在LME交割的镍只有65万吨,占到全球产量的21%左右,而2012年的这一比例为50%。
 

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示正在积极与镍市场用户接触,考虑对其镍期货合约进行改进,并期待在适当的时候分享计划。
 

不过一些交易商认为LME的期镍永远不会重现昔日荣光,因为低流动性造成交易量下降和价格极端波动的恶性循环。现在即使只交易10到20手或60吨到120吨的镍,想要不导致价格激烈波动也很困难。而在3月之前可以成交200手到250手或1,200吨到1,500吨。
 

用于制造不锈钢的印尼镍生铁(NPI)的波动性和供应上升,也刺激了资金兴趣从LME镍合约的转移。镍生铁是纯镍金属的低等级廉价替代品。镍生铁不能在LME进行镍期货交割。
 

伍德麦肯兹的米切尔表示,镍生铁供应过剩。麦格理的勒农表示,镍生铁价格在16,500美元/吨,而LME的期镍价格约为每吨24,500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也没有镍生铁合约,上海的期镍合约与基准的LME镍合约高度相关。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迈克尔韦德默表示,从市场发展情况来看,LME合约并不完美。市场有不同的需求,而LME合约只是迎合了其中一个需求。
 

硫酸镍是另一种产品,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阴极部件。硫酸镍可以由LME注册仓库的镍金属制成。但是LME的镍库存已经耗尽,现在硫酸镍是由高冰镍制成的,这种产品可以由镍生铁(NPI)和另一种中间产品——即印尼生产的混合氢氧化物(MHP)制成。消息人士透露,LME竞争对手CME集团正在研究推出硫酸镍合约。
 

不锈钢厂(许多位于中国)消耗了全球约三分之二的镍供应。随着能源转型带来的销售激增,电动汽车电池预计将占据更大的份额;到2030年约为30%,而去年为15%。

上一篇:青山新盘稳中有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