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德龙宏旺等上榜2022中国民企500强、印尼可能会输掉与欧盟的WTO镍争端…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德龙、宏旺等上榜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9月7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据悉,民营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38.32万亿元,增长9.13%。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从榜单中获悉,青山控股集团排名依旧靠前,其以3520.18亿元位居13位,江苏德龙镍业则以1353.82亿元位居56位。此外,天津友发、宏旺集团、浙江甬金、泰山钢铁、河南金汇、久立集团、广东联塑等均榜上有名。

2022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同步公布,青山控股集团跻身前十,位居第8位。江苏德龙镍业则位居31位。此外,天津友发钢管集团、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宏旺控股集团、江苏大明、浙江甬金、久立集团、河南金汇、永兴特种材料等在榜单上。

 

鑫海实业年产162万吨不锈钢坯项目第三次公示

山东鑫海实业年产162万吨不锈钢坯项目委托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目前《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62万吨高端不锈钢合金材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经编制完成,拟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报告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4号)要求,发布第三次公示信息。

该项目拟建工程建设2座60t合金熔化炉、2座120t铁水预处理装置、2座120t AOD-L转炉、2座120t LF钢包精炼炉、2台1机1流不锈钢板坯连铸机、1套不锈钢板坯修磨等设备,并配套建设炼钢车间、合金仓库、堆场、成品仓库等;配套公用工程包括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供气系统、循环冷却系统等;辅助设施包括库房、检化验室等,并采用高效集气罩+低压脉冲布袋除尘器(覆膜滤料)等工艺废气处理的环保设施。

拟建项目总投资236505.3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220万元,占总投资额的8.97%。劳动定员540人,实行24小时连续化生产,四班三运转,年工作310天。拟建项目已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登记备案,产能置换方案公示于2022年7月4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告。

 

酒钢成为国内首家拥有马氏体不锈钢 “循环再生”产品认证钢铁企业

据嘉峪关发布消息,近日,从酒钢不锈钢分公司传来喜讯,马氏体系列不锈钢顺利通过通标技术服务公司SGS第三方循环再生审核认证,取得“循环再生”产品认证证书,酒钢成为国内首家拥有马氏体不锈钢“循环再生”产品认证的钢铁企业。

据介绍,马氏体不锈钢经过十余年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已成为酒钢不锈钢的一种重要产品。目前,酒钢不锈钢马氏体产品已实现系列化,广泛应用于刹车盘、高端量具、高端餐厨具、刀具、医疗器械、手动剃须刀、水电钢等民生领域,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此次“循环再生”产品认证证书的获得,使酒钢马氏体家族再添“绿色”新元素,开创了酒钢马氏体不锈钢可持续发展新天地。

 

印尼总统表示可能会输掉与欧盟的WTO镍争端

据消息称,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周三表示,印尼可能会在与欧盟 (EU) 就东南亚国家2020年禁止镍矿石出口的贸易争端中输掉比赛。

但总统在雅加达的一个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无论世界贸易组织 (WTO) 在争端中的决定如何,印度尼西亚都将继续实施对其他原材料出口实施类似禁令的计划。

印度尼西亚在两年前禁止矿石出口之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镍出口国,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在陆上发展镍冶炼厂和下游产业,而中国是重要的投资来源。

随着 2020 年禁令的临近,欧盟向 WTO 提出申诉,称这些限制不公平地限制了其不锈钢生产商获得镍和其他商品的机会。

“看起来我们将在世贸组织中失败,但没关系,这个行业已经建立起来,”众所周知的总统佐科威说。

Jokowi说,该禁令增加了印度尼西亚的出口收入,并指出该国七年前的镍矿石出口价值约为10亿美元,而 2021 年镍基产品的出口价值为 209 亿美元。

 

淡水河谷预计到2030年全球镍需求将增长44%

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周三表示,由于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旺盛,到 2030 年,全球对镍的需求将比今年的预期增长 44%。

“随着能源转型,预计这十年对镍的需求将迅速增加,”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并补充说新的预测需求将达到 620 万吨。

该公司还估计,公司自身的中期镍产量应达到每年 230,000 至 245,000 吨,而 2022 年的预测为每年 190,000 吨。

它补充说,镍供应的增长应主要由该公司在当地开展业务的印度尼西亚和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