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永达304连铸板坯下线、金汇或上不锈钢1780mm项目、首批联众牌号不锈钢仓单入库佛山交割仓…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永达1600连铸产线第一块板坯下线

据消息称,广西梧州市永达1600连铸产线第一块板坯下线,为厚200、宽1600、长9米的304连铸坯。

据悉,该条产线产能9万吨/月,后续产量会陆续爬坡。初期将以304为主,后面再视情况进行201和400系的穿插。

 

首批鞍钢联众牌号不锈钢仓单入库佛山炬申交割仓

9月1日,在不锈钢期货上市后的三周年之际,广东炬申仓储有限公司迎来了第一批不锈钢仓单入库,注册品牌为“鞍钢联众”。

广东炬申仓储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正式成为交易所不锈钢期货指定交割仓库。该批由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生产的不锈钢仓单,入库量级上百吨,规格均为1.0mm厚度。华南交割仓库迎来首批不锈钢入库是整个不锈钢行业的里程碑事件,这标志着华南地区的不锈钢期货业务开始进入交割的实质性操作阶段。

 

金汇再生不锈钢1780mm项目会商论证会议召开

据领航大周消息,8月31日下午,河南鑫金汇再生不锈钢1780mm项目会商论证会议在许昌发改委二楼会议室召开,许昌市发改委副主任井云峰主持会议。许昌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长葛市委常委王彦伟出席会议,长葛市发改委、科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金汇集团、建设报告编制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委常委王彦伟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及长葛市级会商论证情况,随后编制单位汇报项目建设报告,最后许昌市直各单位分别提出问题和建议,金汇集团和建设报告编制单位进行解释说明,市直单位明确陈述本次项目会商论证意见。

 

华乐:打造世界最大的马氏体不锈钢生产基地

据连云港日报报道称,华乐合金2019年产量达到100万吨,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公司产量88万吨,销售收入132亿元,上缴税收2.3亿元。2021年产值为130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61.6亿元。连云港华乐合金集团董事长李士良说,企业进入连云港以后在不锈钢发展方面最突出的是马氏体不锈钢,截至目前,华乐合金生产的马氏体不锈钢仍是国内产量最大的,在刀具方面也是占有量最大的。下一步华乐合金计划将马氏体不锈钢做大做强,打造世界最大的马氏体不锈钢生产基地。

李士良透露称,华乐积极进行技术改造,原来生产不锈钢是中宽板,今年打算投资2.6亿元,改为宽板为主,项目已经启动。另外,要尽早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华乐合金还有一项最重要的项目,计划去印尼投资镍铁加工企业,将矿产品粗加工后形成含量10%的镍铁产品,运回连云港进行不锈钢精加工。预计9月与印尼政府签订协议,年底开工,增强企业竞争力。

 

响水县不锈钢产业社区中心工程1-8#楼基础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据北京化建消息,8月30日,响水县不锈钢产业社区中心工程1-8#楼基础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完成了本项目重要节点。响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在内的6家单位参加本次验收。

据悉,响水县不锈钢产业社区中心工程占地面积14.5万方,总建筑面积约21.4万方,其中地上面积19.7万方,地下建筑面积1.7万方。主要建设宿舍楼8幢,商务服务中心1座以及体育活动场地、辅房、绿化、路灯、管网等配套设施。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总部选址雄安新区

据雄安发布消息,近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林、总经理郭斌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陪同调研。

在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期间,张国华陪同姚林、郭斌一行先后前往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和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启动区NA8综合管廊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启动区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之后,共同前往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拟选址地块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拟选址地块的地理位置、周边规划、市政配套、区位优势等情况,并最终结合自身需求确定了企业总部选址位置。

 

容百科技:三季度高镍出货已经起量

容百科技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目前,公司三季度高镍出货已经起量,其中8月份公司的出货量创历史新高。整个四季度,公司仍会维持比较高的产销量,相比于三季度继续增长。上半年公司高镍产品的单吨盈利数据比较好,主要是公司供应链建设成效显著和各类工艺改良及精益生产管理等方式降本增效。下半年开始到明年,公司会通过产销量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新产线投产的制造成本优势和强化供应链管理等方式,保证单吨盈利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

关于海外产能规划。今年年底,韩国基地的2万吨产能达产,2024年底,韩国基地将会建成7万吨以上的产能。除了韩国之外,公司也考虑在海外其它地方建设工厂,如欧洲、北美等生产基地。后续公司将会做出详细规划。

 

今年全球不锈钢产量预计增长1%

MEPS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从 2022 年下半年开始的全球衰退风险加大。在西方,能源支出的大幅增加将减少消费者支出,增加制造业成本,并阻碍对钢铁密集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  

报告称,亚洲国家可能会支撑不锈钢产量。MEPS预测,今年全球产量将达到5880万吨。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不锈钢产量高于预期。尽管当时因 Covid-19 严格封锁导致经济下滑,但总产量仍超过830万吨。然而,第三季度的前景面临逆风。 

 

格林美上半年营收大增

格林美日前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格林美实现营业收入139.24亿元,同比增长7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26.77%,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格林美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材料出货量达到66001吨,同比大幅增长57%,贡献营收75.18亿元,同比增长达147.82%。动力电池回收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2.57亿元,同比增长368.64 %,回收拆解动力电池8452吨,同比增长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