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镍的最大生产国印尼如何“应对”全球危机?

独立分析师 Infan Kaleel 在媒体上发表的文章中表示,目前其他国家可能正受到当前能源危机的冲击,这些因素削弱了中国因 Covid-19 的增长,和利率上升。美国中央银行,美联储。印度尼西亚呢?

 

印度尼西亚已经开始感受到全球危机的风暴。不过,风不是那么大。印度尼西亚发现其议价能力正在增强,这不仅得益于对煤炭的更高需求,还得益于拥有未来为世界供电所需的矿产。

然而,尽管能源危机推动了贸易增长,对化石燃料的需求不断增加,但投资银行 Natixis 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全球供应危机加强了各国实现能源供应结构多样化的承诺。印度尼西亚是这个等式的关键,因为它是镍的最大生产国,镍是电动汽车 (EV) 电池和氢的重要矿物。

 

国际能源署 (IEA) 估计,到 2040 年,镍的需求量将增长 6 倍。同时,现有供应量增长不快,需要更多投资来满足未来的需求。

在宣布 2020 年禁止镍矿石出口后,希望本国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价值链一部分的印尼总统佐科威还于 2022 年前对镍生铁 (NPI) 和镍铁征收出口税,这两种产品均为不锈钢。2020 年镍矿禁令实施后仍允许钢铁投入。

 

2014 年,印度尼西亚对镍矿实施了禁令,但事与愿违,由于投资迟迟没有到位,损害了出口收入和就业。结果,禁令在 2017 年被推翻。但中国最终投资于陆上镍矿加工,BOP 和镍铁的出口增加。作为最大的生产国——到 2021 年,每年将达到 100 万吨,占全球总供应量的 37%——并且拥有最大的储量,印度尼西亚的目标是在价值链中占据更多份额,即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镍。

在西方对俄罗斯一角实施制裁之后,印度尼西亚当然拥有更大的议价能力,尤其是在短期内。对 NPI 和镍铁征税可能会使镍的使用向不锈钢电动汽车电池倾斜。但这会产生成本,例如减少出口价值、政府税收和就业,以期在未来获得更好的国内投资和更高附加值的出口。

报告指出,到目前为止,该禁令成功地吸引了更多投资,因为特斯拉宣布了一项价值 50 亿美元的镍交易,并且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在 2022 年第二季度飙升至创纪录的 110 亿美元,主要集中在采矿和石化领域。

Natixis 的并购监测还显示,印度尼西亚吸引了第二大已完成交易流入亚洲,仅次于印度。虽然并购主要集中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但根据官方数据,绿地投资主要集中在采矿和化石燃料领域。数据还显示,印尼的吸引力不仅在于其资源丰富的经济,还在于其不断增长的内需。

 

尽管处于最佳状态,但印度尼西亚有两个主要挑战需要克服:采矿业是资本密集型的,仅雇佣了该国 1% 的劳动力,该国需要为其 1.85 亿未充分利用的工人扩大就业机会。年龄人口。

因此,需要更多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应该更加努力放松限制性的外国直接投资政策和劳动法,并扩大技能差距和扩大机会所需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