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LME禁止俄镍进入获准的英国仓库、年产2万吨不锈钢管材项目…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LME禁止俄罗斯镍进入获准的英国仓库

据消息称,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已禁止其在英国的两个获准仓库于 7 月 20 日或之后出口俄罗斯镍。

该决定是在4 月 1 日的一项决议之后做出的,该决议禁止其他俄罗斯金属,包括铜、铅、原铝和铝合金进入英国仓库。

该交易所表示,目前没有俄罗斯镍储存在位于赫尔和利物浦的获批英国仓库中。

然而,LME 指出,任何从英国接收俄罗斯镍的人都可能面临非常高的额外成本。

俄罗斯供应全球约 10% 的镍、6% 的铝和约 3.5% 的铜。在全球通货膨胀之际,对俄罗斯金属的禁令可能会导致短缺和新的价格飙升。

由于强劲的需求和库存下降,镍价自年初以来一直在攀升。俄罗斯于 2 月 24 日对乌克兰军事行动提供了进一步的推动。

 

江苏崛起年产20000吨不锈钢管材项目

江苏崛起不锈钢管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1年 5月,是一家主要从事不锈钢管材制造与销售的企业。

为适应市场需求,江苏崛起拟投资 10000 万元,租赁江苏盐城市响水县新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位于盐城市响水工业经济区新港大道 19 号孵化园 B13 的厂房,建设不锈钢管材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 20000 吨不锈钢管材,生产的管材主要用作机械制造中的结构用管。本项目已取得响水县行政审批局备案,项目代码为:2105-320921-89-01-754856,备案证号为:响行审投资备〔2021〕136 号。

 

周宁:打造福建省最大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基地

据闽东日报消息,近年来,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乘着宁德四大主导产业迅猛发展的东风,深度对接全球最大不锈钢生产基地,精准锚定打造全省最大、全国知名的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基地的定位,于2019年引进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为宁德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拓链,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据了解,该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6000亩,其中,一期规划用地2000亩。目前,已引进不锈钢深加工企业43家,有35家企业动工建设。其中,21家企业已竣工投产;一期项目投产后年产量可达40万吨,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

 

容百科技:NCMA和9系两者并行发展

上市公司容百科技近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能否可以把ncma与9系都可以理解为8系之后的升级迭代方向?哪一种方案成为主流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此,容百科技董秘回应称,NCMA和9系都是超高镍产品,均是8系的升级产品,两者并行发展,以应对不同的客户要求。

此外,容百科技董秘还透露说,公司目前已经完全掌握NCMA生产技术。同时,公司能根据客户需求可以做到多样化的NCMA产品设计。目前NCMA主要产品已经完成了量产线的工艺打通,根据下游订单需求进行生产,预计2023年会起量。

 

乐山市凯天不锈钢生产线优化升级改造项目

近日,四川省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对乐山市凯天不锈钢有限公司《不锈钢生产线优化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审查意见。

乐山市凯天不锈钢有限公司不锈钢生产线优化升级改造项目位于乐山市沙湾区嘉农镇新兴村4组116号工业园区。

主要建设内容:本项目不新增产能,在现有年产总量2万吨不锈钢制品保持不变的基础上进行改建,本次主要技改对象为新增黑钛板、无指纹生产线,使用现在厂区内生产的部分磨砂拉丝板和8K镜面板等用于进一步生产黑钛板及无指纹板,最终出厂的不锈钢2B板为10000吨,其他不锈钢制品板5000吨,黑钛板3000吨,无指纹板2000吨。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0万元。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要求 PT Vale 增加加工镍衍生物的产量

据消息称,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 (ESDM) Arifin Tasrif 在访问位于南苏拉威西岛 Sorowako 的镍矿期间,对 PT Vale Indonesia (PT Vale) 管理那里的镍矿表示赞赏。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的系列工作访问从对采矿和复垦区的加工厂进行审查开始。

“我们对 PT Vale Indonesia 的管理层表示感谢,他们继续努力优化我们的资源,特别是镍的加工,使其成为(镍矿开采领域)的领先者之一,”Arifin 在他的会议间隙说最近访问。

Arifin 要求 PT Vale 通过下游增加精炼镍衍生物的产量,以提供更优的附加值和增加投资,同时为周边人口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必和必拓:将继续评估提高铜和镍产量的计划

据消息称,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劲上涨,世界最大综合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公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全年利润,并将因中国更强劲的需求前景而推进增长方案。

当地时间周二,必和必拓公布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中,其全年基本盈利总额为238亿美元,同比增长39%,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16亿美元,是自2001年合并成立公司以来的最高水平;净利润达到了309.0亿美元,同比增长26%,分析师预估为225.6亿美元,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必和必拓还宣布,将派发每股1.75美元的末期股息,使年度股息达到每股3.25美元,同样创下了记录。

这主要是由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劲上涨推动的:铜等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一直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而自俄乌冲突导致能源供应收紧、潜在买家争相寻找替代能源以来,煤炭价格也不断飙升。另外,必和必拓在西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业务也创下销售记录,也帮助抵消了大宗商品价格从去年创纪录水平下跌的负面影响。

必和必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其收入最高的铁矿石部门扩大到年产3.3亿吨,并继续评估提高铜和镍产量的各种计划;其在加拿大一个巨大的新钾肥矿也在按计划推进,将于2026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