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与民乐“联姻”或是双赢的选择

近期,有关不锈钢冷轧上市公司甬金股份拟收购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理事单位深圳民乐管业的消息引起不锈钢管道行业的广泛关注。

此前的公告显示,本次民乐管业 65%股权转让事项在甬金股份初步尽调并参考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预评估的基础上,经各方协商一致,确定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区间为 3.5 亿-4 亿元人民币;股权转让具体价格以评估公司正式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基础并经双方协商确定,若最终股权转让价格超出或低于上述价格区间,则双方有权终止本次交易。

甬金股份是国内第一家不锈钢民营冷轧上市企业,深圳民乐则是在不锈钢管道行业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对于双方的牵手合作,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获悉后第一时间安排发布消息,高度关注的同时提出了关心的问题。随后,民乐管业总经理麦稳求在协会水管分会微信群里予以公开回应。

“为应对日渐扩大的不锈钢水管市场及下行的经济形势,积极引入上游材料公司控股民乐”。麦稳求总经理如是说道。据麦总透露,收购达成后,民乐管理层不变;民乐会加大力度进行市场布局,末来年营销目标同比成倍增长;民乐江门生产基地已在建设中(已完成桩基础工程),预计会在2023年10月30日建成投产,初步定位为民乐不锈钢水管管件生产基地,管材生产依托控股母公司资源在全国现有基础生产。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注意到,近年来,面对不锈钢管道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在推进主业不锈钢冷轧产能扩张、布局国内外的同时,甬金股份还积极布局业务产业链的下游不锈钢管道行业。2021年4月,甬金股份已收购了华东地区不锈钢管道企业江苏银羊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而后由银羊管业下设的全资子公司执行位于江苏南通的“年产10万吨不锈钢钢管及配件项目”。

若成功收购深圳民乐,将意味着甬金股份在不锈钢管道领域快速实现了华南、华东两大市场的布局,同时为其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再添新的可能。民乐则是直接背靠上游冷轧钢厂,在稳定的原材料保障和成本控制方面或比竞争对手具有优势。综合来看,双方的“联姻”或是双赢的选择和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