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奖1000万!这个不锈钢产品开发项目等你来揭榜️→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获悉,日前,2022年度阳江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揭榜选题发布。

据悉,本次揭榜面向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单独或联合组成创新联合体揭榜攻关。项目选题共有三个,主要解决阳江合金材料等三大产业发展遇到的核心、重大技术需求,突破技术瓶颈,提供解决方案,为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方法、关键技术支撑。

值得关注的是,排在第一的是核电用奥氏体不锈钢产品开发项目。该项目由当地不锈钢产业链龙头企业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提出,项目总额1000万元。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广东省属国企广新集团和民企青山集团共同投资的业。2021年该公司位列广东省企业500强第102位、制造业100强第35位。

据介绍,核电用奥氏体不锈钢需要在高温、高压、强辐射等恶劣的环境条件下长期服役,所以不锈钢必须具备足够的强度(尤其是高温强度)、韧性和抗疲劳性能,要求不锈钢具备优异的抗中子辐照脆化能力,以及良好的耐高温高压水腐蚀性能。

此项目涵盖材料设计制备及核电材料服役安全评估相关技术内容,致力于形成不锈钢高纯净冶炼技术、低铁素体含量(低磁)制造技术、高温高压腐蚀监测与评价技术等系列核心技术方案,推动1-3种不锈钢材料在核能领域的示范应用,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