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阳江双兴年产3万吨不锈钢冷轧板项目、LME将场外交易报告要求延迟七周…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阳江双兴建设年产3万吨不锈钢冷轧板项目

阳江市阳东区双兴不锈钢冷轧厂该项目位于阳江市阳东区北惯新工业大道边,主要从事不锈钢冷轧加工,年产3万吨不锈钢冷轧板。占地面积为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1栋1层生产厂房,主要分2个生产车间,车间A和车间B,车间A布置冷轧压延生产线、分条生产线、办公室等,车间B布置冷轧压延生产线、分条生产线、开平生产线、危废暂存区等。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

资料显示,阳江市阳东区双兴不锈钢冷轧厂成立于2019年3月。

 

宝钢德盛炼铁厂老产线1#烧结机热负荷试车

据十七冶集团消息,7月12日下午,宝钢德盛炼铁厂老产线1#烧结机超低排放及设备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热负荷试车,并取得圆满成功。

该项目是对现有3座高炉配套铁前3x126平方米烧结机及1座石灰窑部分(不含原料进料)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的首个项目,后续将结合生产要求,陆续对2#、3#烧结机进行改造,最终实现炼铁厂老产线三台烧结机的全部升级改造。  

 

容百科技:产线主要生产高镍、超高镍产品

近日,有投资者向容百科技提问,公司高镍出货有没有受到中镍高电压产品影响?公司如何看待6系高电压对8系产品的替代挤压,现有8系产线能否切换做6系高电压产品?如果下游厂商转向用6系取代8系,公司如何应对?

容百科技回答表示,2022年高镍渗透率在持续提升,公司出货量环比持续提升。公司产线主要生产高镍、超高镍产品,可向下兼容中低镍、钠电、富锂锰基等前沿材料。2022年上半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中镍高电压产品短期有市场出货,但不会改变三元内部向高镍化渗透的趋势。未来随着镍价继续下行,高镍低钴化趋势以及大圆柱等电池大规模量产,高镍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LME将场外交易报告要求延迟七周

据路透社消息称,伦敦金属交易所将要求会员报告所有场外交易 (OTC) 头寸的要求推迟七周,这一举措是在场外交易被部分归咎于 3 月份镍价飙升之后发起的。

LME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原定实施日期7月18日推迟到9月5日是为了确保正确、准确地报告数据。

消息称,LME一直在与一些成员和其他有关方面进行对话,他们对成员能否满足提案的实施日期提出了担忧。

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拥有的 LME 被迫暂停镍交易并于 3 月 8 日取消所有交易,原因是部分场外镍空头头寸造成的无序活动。

该交易所在 6 月 17 日表示,它将要求会员每周报告所有实物交割金属的场外交易头寸,包括铝、铜和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