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佛山宝钢打假发声明、甬金拟收购靖江青拓70%股权、北港新材上半年逆势飞扬…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行业新闻   

佛山宝钢不锈钢发布打假声明函

7月13日,针对近期不法商贩假冒宝钢股份所生产的不锈钢复合卷/板的行为,佛山宝钢不锈钢贸易有限公司发布了声明函。

佛宝在声明中指出,近期,我公司发现有不法商贩使用其他厂生产的不锈钢复合巷/板,充当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不锈钢复合卷/板(牌号BMJ01(304+Q235B)),从而欺骗和误导广大客商。

该公司特此郑重发出声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不锈钢复合卷/板销售渠道为佛山宝钢不锈钢贸易有限公司、佛山宝钢不锈钢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欧冶不锈钢分公司以及合作经销商。为保护广大客商的合法利益,我公司将联手打击此类欺诈消费者恶劣行为。对举报并经查实的假冒产品,我司将采取法律措施,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同时,为避免广大客商遭受欺诈,现提供产品真仿鉴别指引。

佛宝建议广大客商,在采购该公司BMJ01(304+Q235B)不锈钢复合卷/板时,可每批次采购时,查验原材标签及质保书上的合同号、钢卷号、捆包号是否一致进行鉴别真伪。

 

甬金股份:拟收购靖江青拓70%股权

甬金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甬金”)与关联方青拓集团有限公司(“青拓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700万元人民币收购青拓集团持有的靖江青拓70%股权,收购完成后靖江青拓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公告称,通过此次关联交易,公司将完成对靖江青拓的控股,并在此基础上进行项目投资建设,有利于公司更好的利用上游不锈钢热轧资源扩大冷轧不锈钢产能,巩固公司的不锈钢冷轧市场地位。

 

北港新材上半年完成产量目标和利润过半

7月12日下午,北港新材料公司召开上半年生产经营总结会。据悉,北港新材料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169亿元,完成产量目标和利润过半,逆势飞扬。

北港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料庭对上半年该公司经营形势的评价是:一波三折,市场起伏变化大。疯狂跌价造成全国不锈钢企业哀鸿一片,行业利润同比下降超70%。北港新材料公司实现盈利,同比还有增长。这个成绩单真不简单!

 

宝钢德盛董事长王清洁出任太钢不锈董事

7月13日,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发布。

据悉,此次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等议案。王清洁获增补为太钢不锈的董事。

资料显示,王清洁现任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任太钢不锈冷轧厂厂长助理、副厂长、厂长、党委书记;能源环保部部长;总经理助理。

 

鑫海不锈钢合金材料工程列入2022年临沂市级重大实施类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优化投资结构,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临沂市莒南县发改局积极对上争取,在市重大项目中期调整中,又有4个项目列入2022年市级重大实施类项目中。其中,新增实施类项目包括了鑫海年加工300万吨不锈钢合金材料工程。目前,莒南县共有9个市级重大实施类项目,已全部开工,进展顺利。

 

象屿上半年整体经营保持稳健

7月13日,厦门象屿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60亿元~2,570亿元,同比增长13%~18%;归母净利润13.30亿元~13.90亿元,同比增长17%~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50亿元~15.10亿元,同比增长24%~29%。

厦门象屿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净利率水平不断提升,不锈钢、新能源等金属矿产供应链表现突出,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有限,公司整体经营保持稳健,部分业务还将顺延至第三季度体现经营结果。

 

港交所史美伦:LME采取的措施始终优先考虑市场整体利益

7月12日,LME亚洲金属研讨会召开。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在会上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过去两年面临着供应链瓶颈、港口关停、需求飙升、全球商品价格不断波动等挑战,LME密切监控市场波动影响。LME体现了诚信和市场领导能力,所采取的措施始终优先考虑市场整体利益。

史美伦称,LME在不断学习并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的风险管理。大宗商品市场正面临着宏观经济环境、地缘政治等变化带来的不可预见性和不确定性,LME作为市场参与者与规则创新者,将不断推动市场和产品正向转变。

 

奥托昆普2.29亿美元出售其不锈钢长材业务

芬兰奥托昆普周二宣布,其已签署协议,将以2.28亿欧元(合2.287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大部分不锈钢长材业务剥离给意大利玛切嘉利集团。

奥托昆普表示,其将专注于不锈钢扁平材核心业务,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不锈钢长材业务的剥离。

奥托昆普生产线材和钢筋等产品的长产品部门占其集团2021年销售额的8%左右。

 

惠誉:俄乌冲突给全球开采镍的供应带来了不确定性

市场研究公司惠誉解决方案国家风险和行业研究在 7 月 8 日的“全球镍展望”报告中表示: 俄乌冲突给全球开采镍的供应带来了不确定性-尤其是高品位镍,它在电动汽车 (EV) 行业中用作电池级镍。

惠誉解决方案表示,除了围绕俄罗斯的不确定性外,精炼镍的高价格和 Covid-19疫情造成的干扰减少可能会导致今年和明年的镍矿产量强劲增长。

惠誉解决方案表示,去年印度尼西亚的产出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因为创纪录数量的 Covid-19 疫情病例导致该国重新实施封锁限制。惠誉解决方案预测,到2026年,全球镍矿产量将以年均3.1%的速度增长,然后到 2031 年加速至平均 5%。

惠誉解决方案表示,这两个增长率都将低于 2010 年至 2019 年实现的 6.6% 的同比平均水平,这受到当时镍价上涨和印尼产量强劲增长的推动。惠誉解决方案还表示,预计到 2031 年,全球镍年产量将达到365 万吨,高于 2021 年的 246 万吨。

 

宏观新闻   

国家发改委: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运行在合理区

7月1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袁达表示,稳经济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回升势头。面对内外部阶段性、突发性因素冲击,我国经济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企稳回升,展现出了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这充分说明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宏观政策效应进一步释放,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运行在合理区间。

 

美联储或迎“沃尔克时刻”

据媒体报道,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超市场预期;核心CPI同比增长5.9%,亦高于预期。从分项看,几乎所有重要项目价格都在继续上涨,显示通胀内生动能仍然较强。我们认为,通胀破9将给美联储带来巨大压力,在两周后的7月议息会议上,加息幅度至少75个基点,如果本周五公布的通胀预期数据再次走高,甚至不排除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激进加息将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增加衰退风险,衰退时间也可能提前。

消息称,美联储迎来“沃尔克时刻”的概率已越来越高,以经济衰退为代价换取物价稳定或是必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