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第三大股东信息披露、青山国外项目、德龙拉丝项目进展…

太钢不锈第三大股东竟然是这位大咖?

近日,一位名为方威的个人增持857.6万股太钢不锈,成为太钢不锈的第三大股东。前两大股东分别为:第一大股东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3.31%;第二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5.29%。

不过,此方威是否为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目前尚未能确定。

 

青山控股Mvuma钢厂高炉部件已运抵南非德班港

据消息称,在 Mvuma 附近的 Manhize 建立新的钢铁厂的势头继续增强,现在高炉组件预计在月底前在该国上市。

这座价值 10 亿美元的钢铁厂由钢铁巨头青山控股在津巴布韦的子公司 Dinson Iron and SteelCompany(鼎森钢铁公司) 开发。

鼎森在其Iwitter上写道,昨天证实了这些组件的到来。

“巨大的。..Mvuma 钢厂高炉部件已运抵南非德班港。他们将于 6月底抵达zim。当我们建造非洲最大的钢铁厂时,这将是一个多么壮观的暴象,”鼎森说。

预计第一座高炉将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

该公司表示,其开发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最近与 Zesa Holdings 签署了一项合资协议,以建设一条 40okVA 揄电线路,一条主电网站路,将Manhize 与 kwekwe 附近的舍伍德的其余骨干电网连接起来。根据 Zesa Holdings 子公司的协议,津巴布韦输配电公司将建设500 兆瓦的电力线,而鼎森将提供资金。

鼎森预计在开始运营时每年生产 120万吨钢材。

目前 雇佣了 300 多名工人,并且还在万基开发自己的500 兆瓦发电站。除了创造就业机会,Econet 和 Netone 两家移动运营商也在该地区建立了通信网络,这让当地人松了一口气。

Chirumanzu 酋长在最近访问该地区时表示,社区对连接到两个移动网络后的最新发展感到非常满意。

“这是我们在我们所在地区目睹的巨大发展。它有它的好处,我们在这里,我们的地区现在有健全的网络。我们之前一直在挣扎。

〝我们有更多的商人在这里开店,有些人正在询问土地来做生意,”他说。总体而言,该公司预计将直接创造 10000 个工作岗位,而当它达到全面生产时,将间接创造超过50000个工作岗位。

公司已申请钢铁综合产业园区经济特区资格,将惠及三省;东马绍纳兰、西马绍纳兰和中部地区。

 

德龙50万吨不锈拉丝项目预计7月底厂房全部封顶

6月11日,在不锈钢拉丝项目现场,30万平方米的8栋单体钢结构厂房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工程建设者或是悬吊于半空、或是忙碌在十多米高的房顶,配合现场的吊车,合力攻坚共同推进钢梁、钢柱、屋面瓦等安装工作,目前仅剩的5号、8号厂房也即将封顶。

不锈钢拉丝项目厂长姚以锋:总工程量已经完成了50%以上,预计7月底厂房全部封顶,8月底公辅、道路绿化基本完成。它的市场应用非常广泛,主要可做丝网、厨具、装饰品等,建成以后每年可产50万吨。

不锈钢拉丝是德龙公司新建设的线材深加工项目,该项目遵循节能高效环保的规划理念,依托集团原材料优势,新上173套永磁直驱拉丝机、69套节能型固溶退火炉等设备,专业生产各种规格的不锈钢细线材,最小尺寸可达如头发般粗细。建成后将吸引下游的标准件、钢丝绳、过滤网、弹簧制造等深加工制造企业集聚,进一步推动不锈钢产业向高端延伸。(响水不锈钢)

 

道氏技术:正在规划建设印尼红土镍矿年产2万吨镍项目

近日,道氏技术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在印尼基地规划建设红土镍矿年产2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

此前,道氏技术表示,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红土镍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公司在印度尼西亚设立PT.JIANAENERGY的最终目的是为公司锂电材料业务的发展提供可靠的镍资源保障,打通并进一步优化公司原材料供应,进而降低公司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的原材料成本,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后续公司将择机在印度尼西亚开展建设镍资源冶炼项目,该举措将有助于公司构建完整的新能源材料产业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