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镍矿商协会 :印尼可以控制世界镍价

据消息称,2022 年 6 月 10 日-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 Arifin Tasrif 签署了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法令,编号:148.K/MB.01/MEM.B/2002,关于参考金属矿产价格和 2022 年 6 月 6 日的 2022 年 6 月参考煤价 对于 HMA 镍,它是每干公吨 30,048.81 美元。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阿里芬·塔斯里夫(Arifin Tasrif)在考虑到执行第6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 2017年第 7 号关于确定金属矿产和煤炭销售基准价格程序的条例第(6)款和第 8 条第 (6) 款,经多次修订。

       

最新修订是 2020 年第 11 号矿产资源部长条例,关于对 2017 年第 7号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条例关于金属矿产和煤炭销售基准价格确定程序的第三次修订。

基于对这些规定的考虑,有必要制定 2022 年 6 月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关于金属矿产参考价格和煤炭参考价格的法令。

       

“HMA Nickel 是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从矿产基准价格 (HPM) 周期前两个月的 20 日到 HPM 周期前一个月的 19 日平均公布的镍金属现金卖方和结算价格”部长令写道。ESDM。

参考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 2020 年第 11 号条例和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第 2946 K/30/MEM/2017 号,基于 HMA 计算镍矿产基准价格 (HPM) 2022 年 6 月,镍品位 1.80%,修正系数 (CF) 19%,水分含量 (MC) 35%,那么 HPM 镍 2022 年 6 月的价格为每吨 66.80 美元。

       

对于相同等级、CF 和 MC,6 月镍 HPM 低于 4 月和 5 月以及 2022 年镍 HPM。4 月份的 HPM 镍为每吨 80.02 美元,5 月份的 HPM 镍为每吨 74.28 美元。HPM 镍适用于基于离岸价 (FOB) 或在 ESDM 2020 年第 11 号部长法规中规定的装货港的买卖交易计划。

据印尼镍矿商协会 (APNI) 秘书长 Meidy Katrin Lengkey 称,政府在确定镍矿的 HPM 时非常公平。因为,HPM 的计算是根据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亚洲金属和上海金属市场(SMM)设定的价格条件从最近三个月开始计算的。

       

“HPM规定最初是由印度尼西亚政府通过纠正因素执行的,这成为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 2020 年第 11 号发布的基础之一。现在,关于镍矿石贸易体系的规则是什么?它们是否符合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 2020 年第 11 号,当然不是最优的?”梅迪说。

梅迪说,APNI 也没有敦促2022年第11号 ESDM部长级法规的实施100%实现。然而,镍矿交易过程实际上是如何按规定运行的。因为,在实践中,仍有镍加工和精炼公司根据成本、保险和运费 (CIF)计划购买镍矿石,而不是基于离岸价(FOB)。因此,镍矿商不得不承担驳船运输成本的补贴,平均为每吨 6 至 8 美元。

       

提到 LME 规定的印尼镍 HPM 时,Meidy 表示印尼是时候成为世界镍价的控制者了。从原材料到纯镍成品,至少应将印度尼西亚纳入计算世界镍价格的过程中。LME 根据纯镍含量计算价格。

“为什么印尼要成为世界镍价的控制者,因为印尼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矿产资源。因此,印度尼西亚必须能够成为世界矿产价格的参与者。这是我们共同的功课,不仅是政府,还有采矿业参与者和其他相关利益相关者,”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