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莅临青拓集团调研

据青拓集团消息,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青拓集团调研,青拓集团董事长姜海洪、研究院院长江来珠进行热情接待。

韩正先后参观了青拓集团供销大厅、研究院、不锈钢家具展示厅,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不锈钢新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姜海洪向韩正汇报了青山的国内外布局、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青拓集团秉承“敢为人先,廉洁敬业”的企业精神,心无旁骛地深耕不锈钢领域,十年淬炼千亿产值,不断实现突破创新,成功研发出无铅无铋环保型笔尖钢、0.03mm超薄手撕钢及QN系列高强度不锈钢,今后将逐步研发高端刮胡刀片、理发剪刀刀片、医用支架等产品,为不锈钢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在不锈钢家具展厅,姜海洪向韩正展示下游企业的不锈钢厨房用品及家具产品,韩正表示不锈钢家具花纹逼真,质感好,经久耐用,不锈钢锅具不受粘锅等涂层环保问题困扰,对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江来珠向韩正详细介绍了不锈钢的百年发展历程和企业产品用户情况,2010年青拓集团创造性的运用RKEF+AOD双联法冶炼不锈钢,实现了不锈钢生产的历史性突破,中国在不锈钢领域开始领先于世界。2018年,在不锈钢工艺流程创新的基础上,青拓集团又发明了资源节约型高强度不锈钢,在保证耐腐蚀性能相当的基础上,减少了贵金属镍的使用,促进了镍资源的可持续性发展并实现了中国不锈钢品种从跟随到引领全球的重要突破。

       

韩正充分肯定了青拓集团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对青拓生活区的美好环境表示赞赏,勉励企业要继续专注技术研发,靠创新引领未来。他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他强调,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