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铬、镍和钼的长期需求将趋平 锰将出现重大转变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伍德麦肯兹)近日发布报告称,全球正加速能源转型,钢合金的需求也将继续增长,从长期前景来看,铬、镍和钼的需求将逐渐趋平,而锰的需求将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不锈钢熔体产量预计为6200万吨,到2050年将增长至9000万吨。中国目前占全球产量的60%,世界排名前十的生产企业中有6家在中国。

此外,印尼和印度也将成为未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相比之下,欧洲、美洲和非洲的不锈钢产量在未来30年将基本持平。      

Wood Mackenzie钢铁合金和镍市场主管Dale Hazelton表示:“我们预计今年不锈钢需求将增长4%,达到5500万吨。家用电器对近期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汽车行业的需求正在复苏,不过仍受到供应链问题的影响。”

不锈钢约占世界铬消费量的80%,镍消费量的65%-70%,钼消费量的20%-25%。所有不锈钢都含有铬,而镍的使用则取决于不锈钢产品等级。    

在欧洲、美国和日本的工业中,50%以上的不锈钢原料为废钢,而中国历史上获得废钢的渠道相对较少,但未来将能够使用更多,这将使铬、镍和钼的长期需求趋平。

就大宗合金金属的前景而言,只有锰的长期需求模式将出现重大转变。锰通常用于典型的碳钢中,在全球绿色转型的大势所趋之下,来自碳钢的需求将明显减少。然而,锰也是应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材料之一。     

一些新型阴极化学品使用了锰,这将支撑其在电池领域需求的增长。与其他常见的阴极金属相比,锰的地理分布更广,生产规模更大,储量更大,供应安全性更好。此外,锰的生产成本比钴和镍要低一个数量级,后两者也面临ESG问题。因此,到2040年,预计电池中锰的使用量将增加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