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90家上市家居建材企业负债榜!装饰企业负债率高!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资产负债率的高低是评价上市公司好与坏的重要指标之一,比如恒大爆雷就是受过高的负债率影响。可以说,一个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表现和升降变化是反映所在行业发展趋势、企业自身运营能力和内在风险的重要指标。

 

我们梳理了定制家居、家具软装、家居卖场、陶瓷卫浴、装修装饰、防水涂料、家纺行业7大领域共计90家上市企业的资产负债情况。

 
 
 
 

据统计,2021年90家上市建材家居企业负债合计5333.34亿元。平均负债为59.26亿元。有22家建材家居企业达到平均负债,占比为24.4%。其余68家建材家居企业都处于平均负债之下。

 

其中,家居卖场巨头红星美凯龙以负债合计约776.6亿元位居负债榜首;居然之家、中国联塑分别以约359.7亿元、326.77亿元位居榜单二三名。

具体如下:

近两年,建材家居行业受疫情和房地产政策等外部影响较为深远,除了积极化解应收款和坏账风险之余,建材家居企业更应该对未来发展有一个清晰的战略规划,减少对房地产过度依赖,同时,在地产逻辑变化之下,房地产未来的增长仍存在不确定性,供应商需另谋出路,寻找新的增长点。
来源:77度,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