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5月将再次全球首发两款高端新材料

据山西日报消息,太钢精密带钢公司5月份将再次全球首发两款高端新材料,一款是掩膜板用专业膨胀合金,打破日本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另一款是光刻机用特殊耐蚀合金高端新材料,解决芯片制造“卡脖子”过程难题。
 

据悉,太钢瞄准制约新品研发、品质提升的“卡脖子”技术难点,与国内高校、院所在关键共性问题上协同创新。今年,攻关团队承担中国宝武太钢集团两项“揭榜挂帅”项目,在高等级合金产品工艺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高品质不锈钢精密带钢产品耐蚀性能研究及提升方面实现突破。

截至目前,攻关团队与华为“2012实验室”、华新光电、京东方等创新研发平台紧密协作,在柔性显示屏基材、掩膜板等5G通信领域、高端电子领域重要产品取得可喜成果。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开展合作,承担国家科技专项2项,牵头省科技专项1项。

据介绍,太钢“手撕钢”形成了3个大类20多个品种系列产品。当前创新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应用于航天、高端电子、新能源等领域的特殊合金箔材,另一个是用于包覆膜和飞机除冰装置等特殊性能、表面‘手撕钢’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