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金海检修,鞍钢联众、永达、沃莱迪项目进度;机构预测未来3-4年全球镍供给或过剩…

鞍钢联众BAF3期罩式炉机组首台套点火成功

5月1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员单位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BAF3期罩式炉机组首台套点火成功。

据悉,作为鞍钢联众罩式炉升级改造项目,该机组为不锈钢带钢全氢罩式炉,主要用于400系列铁素体和马氏体黑卷不锈钢板带产品的退火,年处理量约18万吨,项目达产将进一步提高鞍钢联众不锈钢产品的质量和盈利能力。

 

金海计划检修或影响产量1.5万吨

据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金海辉煌集团旗下企业梧州金海不锈钢消息,该公司计划在本月8-12日进行为期5天的检修。据悉,此次检修或将影响产量1.5万吨。

 

梧州永达1780板材生产线或年底试产

近日,广西有关方面披露了梧州永达1780项目项目进度。据悉,截至目前,永达1780项目已完成6亿多元投资,土方工程完成220万方,约占总工程量的50%,项目进度向实现年底试产的目标更迈进了一步。

1780毫米高端轻工板材生产线是永达钢铁集团新上马的项目,是推动该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沃莱迪二期预计明年全部投产

师宗县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云南省师宗不锈钢产业园区的龙头企业。近日,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治纲介绍称,目前公司生产工艺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涵盖了不锈钢产业链上游、中游环节。公司在曲靖市师宗县投资12亿元建设1780MM热轧生产线和1450MM热退火酸洗生产线,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二期预计明年全部投产,满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50-200亿元。

 

金轮股份:人民币贬值对出口业务有利

金轮股份5月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提问的“近阶段,人民币贬值对外贸出口业务刺激作用凸显,金轮股份目前外贸业务怎样?人民币贬值给外贸业务的机遇对公司产生什么影响?”的问题。

对此,金轮股份董秘表示,人民币贬值对出口业务有利,公司的外贸业务也有望因此受益。目前,金轮股份两大主业不锈钢装饰板和纺织梳理器材业务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国外众多知名企业包括奥的斯电梯、日立电梯、蒂森克虏伯电梯、通力电梯、西门子家电等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2021年,公司外销收入1.2亿,相较于2020年上涨43%。近期出口环境转好,公司计划进一步调整优化客户结构、拓展外销业务,积极提升海外市场份额,推进公司业绩增长。

 

中伟股份与贝特瑞拟合作建设年产4万金吨镍产品产线

中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贝特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贝特瑞意向参股投资公司拟在印尼规划建设的红土镍矿开发利用项目,首期拟合作建设年产4万金吨镍产品产线,公司意向参股投资贝特瑞拟在印尼规划建设的正极材料工厂。

中国宝安亦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贝特瑞与中伟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前驱体产品开发、前驱体产品供应、海外矿产资源开发及材料产能布局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贝特瑞意向参股投资中伟股份拟在印尼规划建设的红土镍矿开发利用项目,首期拟合作建设年产4万金吨镍产品产线。

 

中信证券:未来3-4年全球镍供给或过剩

近日,中信证券表示,随着2021年青山“火法高冰镍”路径的打通以及印尼一系列HPAL冶炼项目的上线,预计硫酸镍产能将于未来3年持续释放。综合来看,未来3-4年全球镍供给或出现过剩,镍价预期或有所回落,高镍三元电池有望受惠放量。但更长期来看,镍价仍取决于新矿山的上线情况。

 

该机构分析师何翩翩认为,更快向上打通镍产业链的中下游企业降本潜力明显,包括华友钴业、中伟股份、格林美、亿纬锂能、宁德时代等;而向冶炼端布局的上游矿主也具备优势,包括ANTAM和Nickel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