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福建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动工,明年4月试产

昨日上午,福建宏旺举行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动工仪式。福建省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宁等宁德及福安市领导,青山董事局主席项光达,青拓集团董事长姜海洪、宏旺集团董事长戴促辉等出席仪式。

福安市委书记周祥祺代表地方党委政府致辞。他说,福建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作为福建省重点项目,是福安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和宁德市委“双百”献礼活动要求,深入开展“提能级、攻项目、优服务,献礼二十大”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周祥祺表示,项目的落地建设,将进一步巩固福安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发展优势,促进产业链全面提质增效,为湾坞半岛再造一个千亿产值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将和宏旺公司一起鼓足干劲、提振信心,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竣工投产。福安各级各部门也将以此次开工活动为契机,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压鼓劲、大干快干,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宁德市“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宏旺总经理邓鸿祥介绍了项目的情况。他表示,福建宏旺扎根宁德七年多以来,得到了宁德市委市政府、福安市委市政府,以及两级对口主管部门全方位地关心、支持和帮助,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投资创业营商环境。同时,在青山控股及下属青拓集团的引领带动下,宁德不锈钢产业聚集优势日益凸显,福安湾坞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园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不锈钢产业示范基地,更坚定了企业继续扩大投资的信心。

 

据介绍,本期新扩建项目规划总投资20亿元,分两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建设一组年产60万吨的四机架连轧连续退火酸洗联合机组,第二阶段建设一组年产70万吨的五机架连轧连续退火酸洗联合机组,同时配套建设相关公辅设施等。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产能130万吨,新增产值约150亿元。

项目将采用清洁能源和行业领先的环保技术,产线集多种连续式生产工艺于一体,具有技术领先、环保节能、高效高质等优点,规划按照行业先进的智能制造“无人工厂”和花园式的“园林工厂”目标进行建设。

 
 

作为青拓集团炼钢及热轧新项目的配套下游冷轧项目,福建宏旺新扩建项目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青拓集团的统一规划与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2023年4月同期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