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北港新材料精密带钢连续光亮退火生产线投产,B A板正式发布

4月26日上午,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隆重举行BA板新品发布会。

图片

据悉,该生产线年产BA板约为3万吨,这是华南地区首家具备生产四尺宽幅高端精密不锈钢带冷轧光亮板能力的不锈钢企业,同时意味着北港新材料公司产业链延伸和高附加值产品生产迈出坚实步伐。


据介绍,此次下线的304/BA板由冷轧厂精密带钢卧式光亮退火线生产,产品厚度范围在0.15-0.8mm,宽展1240mm,板面细腻,具备优异的强度、精度、表面光泽度及特殊的硬度等性能,更具有成本低、附加值高、节能环保等优点,可用于建筑、装饰、车辆配件、罐槽、特殊容器、食品加工、厨房器皿、医疗用品、电子电路板等,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图片

此次BA板的成功生产,是该公司在产品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补齐产业链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为该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北港新材料精密带钢连续光亮退火生产线由广东世创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硬核量身定制打造。据介绍,产线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世创团队与北港新材料团队共同努力,经过前期研究,结合国内外不锈钢市场需求,针对北港新材料产品特点及企业战略,量身打造的生产线。为了满足精密电子及零部件、芯片、新能源等高端市场对材料性能及表面需求,项目最终采用了立式活套、卧式连续炉的结构,配套独立的脱脂清洗生产线;同时应用了世创多项专利技术,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实现国产设备替代进口。该产线自动化程度高,采用激光精准定位,可自动上下料、实现无人化操作,出入口采用辊式密封,同时配套高端精密智能自动焊机,并设计有气氛及热能回收系统等,有利于大幅提高板面质量及生产效率,真正实现不降速连续退火生产的功能。

广东世创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其创建于2000年3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高端金属热处理智能装备设计、制造,深耕有马弗光亮连续不锈钢退火生产设备多年。2015年7月,世创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华南地区首家正式挂牌新三版的热处理装备专业制造商。2021年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期服务于国内外多家不锈钢龙头企业:太钢、青山、甬金、宏旺、印度金达莱(JINDA)等客户,市场占有率超60%。随着世创江门智能新工厂的建成与投产,世创将为行业提供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国产先进退火热处理智能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