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金洲管道:打造国内一流薄壁不锈钢管材管件生产基地

4月22日晚间,上市公司金洲管道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43亿元,同比增长3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亿元,同比下降3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0.03%。

同时,其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3.62亿元,同比增加11.72%。

       

近期,新华社、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先后多次图片报道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员单位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且均将报道焦点对准其不锈钢管道项目。值得关注的是,金洲管道在公告中多次提到了不锈钢管道项目,披露了该项目的进展、目标等。

       

金洲管道表示,推进项目建设,孕育发展新蓄能。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坚持高起点稳妥推进,构建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自主可控、互联互通的数字化车间、智慧工厂,力争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薄壁不锈钢管材管件生产基地,树立行业新标杆。

       

金洲管道表示,加快步伐,新建项目年产3万吨高品质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是公司结合市场行业发展而进入相对新的一个产品和技术领域,在关键工艺技术和生产装备方面,完成了多条不锈钢制管生产线、管件集成生产线、抛光设备、自动化管件立体库建设和投用,完成了配建的氢气站设计、安全评价、项目能评和环评和项目建筑工程安全验收。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关键装备已基本完成了安装调试并公告投产。金洲管道强调,薄壁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务必尽快克服剩余调试改进难题,完成收尾工作确保具备批量生产条件。

       

金洲管道指出,新投资建设高品质给水、燃气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在行业普遍采用的多工艺节点、离散性制造基础上,采用P+T双枪焊接、无屑环切、机械镦弯成型、光亮固溶等先进和绿色工艺,自主研发纯电动数字化智能集成生产线,配套建设了基于AS/RS库容达1.5万余个的智能管件立体库,在国家越来越重视饮用水卫生安全形势下,绿色输水管道将会有更大的应用前景。

金洲管道表示,要摸清不锈钢管市场竞争格局,积极参与各类项目投标,积累经验、培育市场、逐步形成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