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格林美与青山合作锁定50万吨镍资源,享受第一批镍红利

上市公司格林美4月2日称, 公司全面聚焦发展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与动力电池回收为主体的新能源业务,目前镍湿法冶炼产能+溶解产能达到10万吨以上。 

格林美表示,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布局有红土镍矿资源项目。公司率先与青山合作,进驻印尼镍资源基地,锁定50万吨镍资源,享受第一批镍红利。通过与青山的合作,公司锁定了未来10年的镍资源保障。印尼镍资源项目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投入运行,满足公司前驱体材料发展对镍资源的战略需要。

       

此外,日前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格林美香港与韩国ECOPRO Co.,Ltd.下属公司ECOPRO GLOBAL就ECOPRO GLOBAL受让格林美香港持有的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9%股权以及相关事宜于2022年3月28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与韩国ECOPRO Co.,Ltd.下属公司ECOPRO BM在过去中长期供应计划(MOU)基础上加大高镍三元前驱体的合作强度并强化精准供应,于2022年3月28日就2023-2026年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材料的中长期供应签署了《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中长期供应协议的谅解备忘录(MOU)》。

       

据悉,根据协议与备忘录,格林美香港将持有青美邦9%的股权转让给ECOPRO GLOBAL,格林美和ECOPRO将共同建设印尼镍资源项目;公司将于2023-2026年向ECOPRO BM供应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材料(NCA&NCM)的总量扩大为70万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下属公司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青美邦的股权为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