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葛红林:增强镍等矿产资源全球保障能力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葛红林表示,2022年要把提高资源安全保障能力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葛红林表示,对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原材料行业来讲,保供稳价是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的基础和保障。稳定充足的供给,平稳合适的价格,才有利于产业链的行稳致远。

       

葛红林表示,要从产业安全的高度审视、解决资源保障问题,把提高资源安全保障能力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我国是资源进口大国,铜、铝等大宗金属品种对外依存度分别超过70%和60%,镍、钴等新能源产品资源对外依存度则更高,没有了资源,产业发展就是无米之炊、无本之木。

       

葛红林指出,必须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加快矿产资源基地建设与储备,合理开发国内有色金属资源,大力开发‘城市矿山’资源,强化国内矿产资源‘压舱石’作用和基础保障能力。同时推进铜、铝等短缺资源和镍、钴、锂等‘新兴矿产’的国际合作,优化境外投资结构和布局,增强矿产资源全球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