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格林美与ECOPRO共建印尼镍资源项目

2022年3月28日,来自中韩两国的世界新能源材料供应链的头部企业——格林美(GEM)与ECOPRO,站在应对世界行业竞争格局与把握未来行业市场发展主动权的历史高度,强化镍资源与下游市场的紧密合作,双方云签署印尼青美邦(QMB)镍资源项目股权合作协议与2023-2026年NCA&NCM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供应MOU。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与NCA&NCM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供应MOU,GEM向ECOPRO转让9%的QMB股权,ECOPRO于2023-2026年向格林美采购70万吨高镍前驱体材料,达到ECOPRO对镍资源的战略获取与格林美对前驱体市场的战略锁定的战略目标,实现合作双方战略利益最大化。该协议旨在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聚焦双方核心优势,全面打造“镍资源开发—前驱体制造—三元材料制造”的供应链价值体系,携手构建全球竞争力的镍资源保障体系与前驱体材料市场保障体系,满足双方在供应链的战略需要,实现合作双方战略利益最大化。

格林美与ECOPRO成功签约印尼青美邦(QMB)镍资源项目股权合作协议

图片

格林美与ECOPRO成功签约2023-2026年NCA&NCM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供应MOU

 

QMB(印尼青美邦新能源材料公司)是格林美2019年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联手青山实业、邦普、阪和兴业等世界新能源材料产业巨头,在印度尼西亚携手投资建设的由红土镍矿生产新能源用镍原料项目(镍中间品与硫酸镍晶体)。格林美持有QMB项目72%的股权。该项目从红土镍矿中炼出制备三元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料——电池级镍钴原料,创造从红土镍矿直接生产新能源原料的全球典范,拉开了印尼镍资源向新能源行业创新升级的大幕,是战略资源、绿色超级技术与全球新兴市场组合在一起的重大举措。项目设计规模首期为年产出5万吨镍金属与4000吨钴金属,总投资9.98亿美元,产品分为2万吨镍金属的中间品MHP与3万吨镍金属的高纯硫酸镍晶体,同时产出19000余吨硫酸钴晶体与30000余吨硫酸锰晶体。根据GEM的最新公开信息,该项目各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快速建设中,近期又遴选超500名管理人员与技术工人奔赴印尼现场增援项目建设,打响该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决胜战,确保QMB项目在2022年上半年投料运行,以兑现格林美对广大投资者和世界的承诺。

       

本次协议彰显格林美勇做全球高镍前驱体核心制造商的决心与胸怀。本次合作格林美主动与下游合作伙伴共享前期镍资源端努力的成就,与下游合作伙伴共建共享镍资源红利,不仅有效引进合作伙伴的资金来快速推进印尼镍资源项目建设,而且再次锁定未来70万吨NCA&NCM高镍前驱体超级订单,将有效促进公司打造全球核心地位高镍前驱体制造商,为保障公司2025年三元前驱体出货量40万吨以上奠定坚实基础,为公司未来5年的规模增长与业绩增长带来高度的确定性预期,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核心权益。本次签约是双方的合作从产品合作层面上升到镍资源端的股权合作层面,是双方从年度订单的合作层面上升到中长期长单战略合作层面,是双方深度互信、深度融合、深度合作的战略体现。

       

本次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聚集各自力量分别在资源端和材料制造端聚集发展优势推动共同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提升和战略利益提升。按照双方产业链的分工,格林美牵头聚集镍资源端开发,保障共同产业链的镍资源战略配置,ECOPRO牵头聚集高镍三元材料端发展,保障共同产业链的市场通道,拉动镍资源应用和前驱体市场。此次GEM与ECOPRO在印尼镍资源项目上的通力合作,将开创全球新能源材料供应链头部企业携手提升共同产业链全球核心竞争力的新篇章,造就中韩两国优秀企业携手共筑绿色未来的优秀典范。

       

从2015年双方第一份NCA车用动力电池材料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GEM和ECOPRO经过长达7年的共同努力,围绕着高镍前驱体材料、高镍正极材料、动力电池回收、镍资源保障等领域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以绿色价值为主导,以互惠互利为原则,双方敞开胸怀,释放合作诚意,实施人文与科技交流,实施互访互动、共建共享,共克时艰,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建立了深度互信与深厚的友谊关系,建立了深度融合的产业链价值关系。尤其是,双方在全球疫情期间,守望互助,共同抗疫,共同维护了供应链的稳定与快速发展,共同书写“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的感人故事。

       

格林美是世界废物资源循环利用的代表企业之一,是世界大型镍钴资源回收企业之一。格林美攻克了镍钴锂等稀缺资源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循环再造镍钴材料替代行业主流产品。格林美每年从各种复杂镍废料中回收镍资源1万吨以上,占中国镍资源开采量8%。2021年格林美循环再生的钴资源,是中国原钴开采量的2.2倍。针对印尼典型红土镍矿,格林美开发了创新技术处理低品位红土镍矿,直接生产镍钴锰高纯化学品材料,有效回收镍钴锰等全部有价金属,对全球低品位镍资源的高效利用有积极意义。

       

ECOPRO是全球领先的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SDI的NCA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主要生产NCA及NCM等高镍三元动力电池材料,构建了从废电池、废弃镍钴资源再制造到锂离子电池原料与高镍三元材料的完整产业链。随着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快速发展,ECOPRO不断扩大向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的高镍正极材料供应量,并有望在2023年超越日本住友,占有NCA正极材料的全球第一大份额。全球新能源发展动力澎湃,“妖镍”横空出世,一场没有硝烟的镍资源战正在全球上演。

       

雄关漫道真如铁,绿色能源还看镍!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与本合作协议的实施,将有效打通“红土镍矿——三元电池原材料——高镍三元材料”的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产业体系,建设全球竞争力的镍资源高镍三元材料制造体系,满足全球新能源发展对低成本、高质量三元材料的市场需求。